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欽敦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欽敦江[1] (又譯作親敦江Chindwin River),舊譯更的宛江;屬於緬甸的主要河流為伊洛瓦底江(Ayeyarwady)的最大支流。河道全長1,207公里,發源自克欽邦內座標的地方。

流域

上游名塔奈河(Tanai),源於枯門嶺南端西側。向南轉東南方向流經廣闊的中部平原,最後在座標敏建(Myingyan)以下約10公里流入伊洛瓦底江。流域總面積約114,000平方公里(44,000平方哩)。主要支流有烏尤河(Uyu,又譯作霧露河)和密沙河(Myittha)。

治理

《聲音新聞》日報[2] 報道,正在欽敦江流域上準備建設的印-緬合作的特曼蒂與瑞薩耶兩個水電項目已被暫時停止。印度駐緬甸使館副館長說,因為這兩個水電項目預計投資30億美元,印緬雙方對利益分配意見不一,印方投入與將從項目獲得的利益呈現入不敷出的現象,所以通過兩國政府的同意,本月初將特曼蒂與瑞薩耶兩個水電項目暫時停止。 這兩個水電項目位於遠離城鎮的偏遠落後地區,為周圍地區發展將投入的資金和對項目發展將投入的資金遠遠超出將由項目獲得的利益。 據克欽和平網絡組織的杜庫佳稱,如果繼續實施該水電項目,將需要搬遷2個大村,並波及周圍地區的60個村莊。項目還對環境有影響。現在暫停的原因主要是對環境有影響。 據悉,欽敦江特曼蒂和瑞薩耶水電項目,是在軍政府時期,吳丹瑞(退休大將)到印度進行訪問時,同印度政府達成協議。緬甸前第一電力部同印度國家電力公司於2004年簽署了合作興建120萬千瓦的特曼蒂水電項目和64.2萬千瓦的瑞薩耶水電項目的協議。

相關影片

The Chindwin River
Chindwin River Cruise
Chindwin Perspectives
Ayeryarwady (Irrawady) River and Chindwin River meeting in Myanmar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