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歐文·朗繆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歐文·朗繆爾(Irving Langmuir,1881年1月31日-1957年8月16日),美國化學家、物理學家。他最為著名的著作,是著名的「The Arrangement of Electrons in Atoms and Molecules「,出版於1919年。在北路劉易斯吉爾伯特的立方體原子理論和瓦爾特Kossel的化學鍵理論基礎上,他概述了他的「同心圓理論原子的電子,原子和分子的安排「 結構「。朗繆爾和劉易斯捲入對這項工作的優先爭議。朗繆爾的演示技能促成了理論的普及,雖然理論本身的主要靠劉易斯而獲得信任。從1909年至1950年,在通用電氣公司,朗繆爾推進了物理和化學的一些領域,發明了充氣的白熾燈,氫焊接技術。他因為在表面化學上的工作而被授予1932年諾貝爾化學獎。他是第一個成為諾貝爾獎得主的工業化學家。新墨西哥州索科羅附近的Langmuir大氣實驗室以他的名字命名,美國化學學關於表面化學的雜誌也名為朗繆爾。[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