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木花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木花道(日語:さくらぎはなみち )是井上雄彥的日本漫畫及改編動畫《灌籃高手》中的主角。是一個神經大條卻又不失可愛的問題人物,他的個性既豪爽又單純,為神奈川縣湘北高中高一學生,湘北籃球隊的主力隊員之一,司職大前鋒,背號十的籃下之王。


簡表說明

スラムダンク 湘北最大の危機!燃えろ桜木花道原圖連結
姓名    櫻木花道     
原文名   さくらぎはなみち
性別    男     
球隊    湘北高中籃球隊     
年齡    16歲
生日    4月1日      
血型    B型
身高    189.2cm
場上位置  大前鋒   
球衣號碼   10號   

人物簡介

櫻木花道擁有一頭紅髮,在就讀和光中學三年期間追求的女生都被拒絕,最後一個拒絕他的女生是一個叫作島村葉子的女生,她表示自己喜歡的是籃球隊的小田,於是櫻木非常討厭籃球隊的人[1]。在進入高中後,為了吸引一見鍾的赤木晴子注進入籃球隊。因為赤木晴子暗戀流川楓,所以他非常嫉妒同為籃球隊流川楓;也經常與其爭吵打架,不過他們各自心裡還是佩服對方的球技。

櫻木花道從一開始時的籃球門外漢,在短短的幾個月裡成長為卓越的籃球手。不僅擅長搶籃板球、上籃和灌籃,到後期也掌握了投籃。有頂尖的速度和彈跳力,而且有著驚人的充沛體力,儘管經常會犯規,但常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從而改變整個球隊的氣氛,甚至影響比賽的勝負,為湘北隊的靈魂人物。

櫻木花道身材高大且天生神力,打架的戰績非常優異,與國中死黨水戶洋平、高宮望、大楠雄二及野間忠一郎組成幹架小團體「櫻木軍團」。水戶等人雖然有時會戲弄櫻木,但危急時常毫不猶豫地維護櫻木。在學業成績不佳的湘北先發球員陣容中(除赤木剛憲外),是成績最差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櫻木花道在期末考試後面臨七門掛科(數學9分)不能參加全國大賽的危機中,僅僅通宵一晚上,就通過了全部七門的考試,天才程度可見一斑。不管是天生的運動才能,還是對籃球的超強領悟力,櫻木花道都表現得淋漓盡致,這點是毋庸置疑的。


影片分享

灌籃高手:學校名人,光頭櫻木花道!

《灌籃高手》櫻木花道黑歷史,人生最大的恥辱!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