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橘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橘貓(orange cats)是家貓常見的一種毛色,也叫橘子貓、桔貓,普遍存在於混種貓和不具獨特規定毛色的註冊純種貓種,與品種無關,與被毛基因有關。

中文學名 橘貓 亞 綱 真獸亞綱
拉丁學名 Felis silvestris catus 食肉目
別 稱 橘子貓、桔貓 亞 目 貓型亞目
二名法 Felis silvestris 貓科
動物界 亞 科 貓亞科
脊索動物門 貓屬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斑貓
哺乳綱 亞 種 斑貓馴養型亞種
示例 示例 分布區域 除南極洲外全世界範圍

橘貓是家貓常見的一種貓,普遍存在於混種貓和不具獨特規定毛色的註冊純種貓中,與任何品種無關,只與被毛遺傳基因有關。

橘貓的毛色通常分成全橘色、橘白相間兩種。全橘色的貓,身上會帶有淺淺白色條紋相間,僅有少數貓會在肚子呈現白色。橘白相間的貓,身上有大塊橘色斑塊與白底毛色相間。

家中飼養的橘貓給人的印象是個性活潑好動也比較愛叫,幼貓時期非常調皮愛玩,喜歡向人撒嬌且非常親人。成年後的橘貓個性略為沉穩,但向人撒嬌的功力沒有變弱,甚至更加親人[1]

橘貓給人一種愛吃易胖、需要控制食量的印象。這主要是源於橘貓多為公貓,體型上占優勢的結果。據研究調查發現,橘貓中,公貓對母貓的出生率大約是4:1。比如漫畫加菲貓的原型其實也是橘色的雄性異國短毛貓。由於控制貓雙色(黑、黃)的基因是跟控制性別的基因相關,所以公貓純色的概率比母貓大,換句話說,三色貓一定都是母貓。

注意:橘貓泛指被毛色類似於橘色的貓,包括土黃、淡黃、橘黃、橘紅等小號文字

相關視頻

短腿小橘貓開箱,腿只有手指長,吃的卻比大貓還多!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