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橘子少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本書為喬斯坦·賈德創作的首部愛情哲理小說,1991年他創作的哲學啟蒙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2003年底,作家喬斯坦·賈德將一個來自遙遠冰雪世界的纏綿悱惻的愛情哲理故事——《橙色女孩》奉獻給了全世界的讀者,小說文字風格清新簡潔,字裡行間傳達着愛的智慧。故事講述了主人公喬治在14歲的某一天,意外地得到了已去世多年的父親寫給他的一封信。信中,父親向喬治吐露了一個秘密,一個令人感動的愛情故事……

小男孩喬治四歲時,父親過世,對於父親,喬治印象模糊,他是某張舊照片上的那個陌生男人的陌生面孔,還是多年前一個夏夜裡抱着自己在陽台上看星星的那副寬廣肩膀? 十多年後,奶奶在整理舊玩具時發現了一封父親給喬治的親筆信,在信中,父親向喬治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那個故事與西橙子有關,與橙色有關,與愛情有關,與陽光、陰影、流雲、死亡、聚散有關……它像一個天大的秘密,讓已長到十五歲的少年喬治震驚不已。 ——那是一封跨越時空的不平凡的信,那又是一封瀰漫着博大精深的信,生與死、相聚與分離、希望與絕望、幻想與現實、時間與空間……喬治會如何抉擇? 本書為世界著名暢銷作家、《蘇菲的世界》一書作者喬斯坦·賈德2003年的最新力作,也是作者第一本以愛情為主軸,以生命為主題的小說。故事迷人,文字清新,字裡行間傳達出生命智慧。

作者簡介

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是一位挪威世界級的作家,公元1952年8月8日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大學時主修哲學、神學以及文學,並於奧斯陸大學得斯堪那維亞文學系挪威文組的學位,曾擔任文學與哲學教師,自1986年出版第一本創作以來,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 其後10年在芬蘭教授哲學,於1991年他成為一位全職作家。1991年《蘇菲的世界》出版後,成為挪威、丹麥、瑞典和德國的暢銷書,銷量達到300萬冊。目前,已有30多個國家購買了該書的版權。 喬斯坦賈德擅長以對話形式述說故事,能將高深的哲理以簡潔、明快的筆調融入小說情境,他最著名的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全球銷售量超過三億冊。他的作品動人心弦,啟發無數讀者對於個人生命、於歷史中的定位以及浩瀚宇宙的探討。 喬斯坦賈德除致力於文學創作,啟發讀者對於生命的省思外,對於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他於一九九七年創立「蘇菲基金會」,每年頒發十萬美金的「蘇菲獎」,鼓勵能以創新方式對環境發展提出另類方案或將之付諸實行的個人或機構。 1952年8月8日賈德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父親科努特是一所六年制學校的校長, ……

內容預覽

  莫光華譯  (1)  我父親死了已有十一年,當時我才四歲。我從來就沒有指望過,能再聽到關於他的消息。可現在,我們正在共同寫一本書。  這些文字就是這本書中開頭的幾行,它們都是我寫的;但我父親很快就會加入進來,畢竟這本書的大部分都得由他來講述。  我不知道,我是否還真能記起我父親。也許我只能認為,我之所以還記得他,主要是因為我經常翻看他那些照片。  有一幅照片上,我和我父親坐在客廳里的皮質舊沙發上。他當時似乎正在講什麼有趣的事兒。那張沙發我們現在還保留着,可我父親已不再坐在那裡。  另一幅照片則是,我們悠然自得地坐在玻璃走廊上的綠色搖椅里。我父親死後,這幅照片就一直掛在我的房間。此刻,我試圖止住搖椅,因為我要把我的所有想法,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