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櫻桃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櫻桃屬

中文名 櫻桃屬

分布區域 北溫帶地區

別 稱 李屬,梅屬,櫻屬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界 植物界

目 薔薇目 Rosales

櫻桃屬(學名:Ceraras),又名李屬、梅屬、櫻屬,是薔薇科的一個屬。包括李子、櫻花、桃、杏和巴旦杏。傳統上被放在薔薇科作為一個亞科,李亞科(或桃亞科),但是有時也歸類於另外一科,李科(或桃科、櫻科)之內。櫻桃屬內植物有數百種類分布在地球的北溫帶地區。

信息

科 薔薇科 Rosaceae

拉丁學名 Ceraras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sida

亞 科 李亞科 Prunoideae

屬 李屬 Prunus

形態特徵

   植株為喬木或灌木。花通常呈白或粉紅色,包含五瓣花瓣和五個萼片。花為 單生花、 傘形花序或總狀花序。果實為 核果,內有一個由 石細胞組成的硬核。葉為 單葉,通常為披針形, 葉緣有鋸齒。

地理分布

   全世界櫻桃屬 植物約有120種以上,主要分布於 北半球溫和地帶。作為栽培的僅有 4種,即 中國櫻桃、 歐洲酸櫻桃、 歐洲甜櫻桃和 毛櫻桃(毛櫻桃為短果兩類型,親緣關係稍遠),供砧木用的有 馬哈利櫻桃和 山櫻桃。

藥用價值

補血】櫻桃含鐵量高,居各水果之首,能為人體提供所需的鐵元素,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不僅能預防和治療缺鐵性貧血,而且可以增強體質。健腦益智。

防治麻疹】櫻桃核則具有發汗透疹解毒的作用。

祛風勝濕】櫻桃性溫熱,有着補中益氣之功效,能祛風除濕,對風濕腰腿疼痛有良效。

收澀止痛】櫻桃可以治療燒燙傷,起到收斂止痛,防止傷處起泡化膿的作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