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樊恆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樊恆安(英語:Joseph Fan Heng-nfan,1882年10月16日-1975年,聖名:若瑟),是天主教中國籍主教,並是首任集寧教區主教。

中國天主教會自選自聖主教,也是中國天主教會得以延續和發展所必需的[1]。1958年,中國天主教一些教區選舉產生主教人選報梵蒂岡,梵蒂岡非但不批准,反而以「絕罰」相威脅[2],對中國天主教傷害至深,給中國教徒的心靈留下很深的創傷,同時也迫使中國天主教會走上了自選自聖主教的道路。幾十年來,中國天主教已經自選自聖了170餘位主教,他們為中國教會福傳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歷史性貢獻。

人物生平

樊恆安出生於1882年10月16日的清朝河北省崇禮。1910年9月24 日晉鐸。

1933年1月10日,樊恆安獲時任教宗庇護十一世任命為集寧宗座代牧區宗座代牧,領銜帕福斯教區主教。同年6月11日,他在羅馬聖伯多祿大殿由教宗庇護十一世親自祝聖晉牧。

1946年4月11日,聖座決定在中國實行聖統制,集寧宗座代牧區獲升格為集寧教區,樊恆安也成為首任集寧教區正權主教。在任期間,曾發生日本侵華及國共內戰。1949年10月1日,中國共產黨在大陸地區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並開始針對天主教進行迫害及打壓。

1975年,樊恆安在中國集寧去世,享年92歲。

視頻

樊恆安 相關視頻

河北崇禮:千人共舞喜迎新雪季
一座山上居然有基督教、佛教、道教、天主教,難道這裡是中國仙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