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樊仁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樊仁遠

[圖片網址 來自搜狗網的圖片]

中文名字:

  樊仁遠,宋朝福建福州閩縣人[1],南宋的武狀元、文科進士,其住所因樊氏兄弟登科而改名為連榮坊[2]。   

目錄

1基本資料

2個人簡介

3樊姓起源

1基本資料

  姓名:樊仁遠

  性別:男

  出生年月:不詳

  國籍:中國

  時代:宋朝

  籍貫:福建福州閩縣

  民族:漢族

  身份:武狀元、文科進士

  

2個人簡介

  樊仁遠,字少從,宋朝福建福州閩縣人,南宋的武狀元、文科進士[3]

  樊仁遠家住福州城殷富坊,為宋高宗紹興三十年(1160年)庚辰科狀元。

  後來在紹興三十二年(1162年),他又參加了進士考試,和兄弟樊仁達一起中舉,其所住的殷富坊也因樊氏兄弟登科而改名為連榮坊。

  在政期間對百姓照顧有加,減少他們的勞役,深受當地老百姓們的尊敬。

  死於安逸,被當地人民所紀念,在一些史書有其資料記載。

  

3樊姓起源

  樊姓來源有三:

  1、出自姬姓,乃周文王之後 。據《元和姓纂》和《通志·氏族略》等所載,周文王子虞仲有支孫名仲山甫,宣王封仲山甫於樊(今河南濟源),後世子孫以邑為氏。

  2、出自子姓,乃成湯王之後 。據《左傳》和《通志·氏族略》所載,湯王的後裔子孫,有陶、施、樊、繁等七大族,稱為殷民七族,中有樊姓。周時,殷民七族歸齊管轄。

  3、出自他族改姓而來。據《世本》所載,「巴郡蠻」五姓有樊;武落山出四姓,其三為樊;前秦、隋初時陝西關中氐族大姓有樊姓;明清時雲南黑鹽井(今祿豐西北)巡檢使土巡檢為樊姓,系白族;今蒙古、滿、壯等民族均有此姓。

參考資料: 1.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8%8A%E4%BB%81%E8%BF%9C

詞條標籤: 人物

視頻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