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樊亦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樊亦敏((Amy Fan Yik Man,1970年5月28日-),有報章誤寫為樊奕敏,香港影視女演員,為1991年香港小姐競選最上鏡小姐。1996年約滿無線電視後,往北上發展,同年於中國大陸拍攝了《太極宗師》。2000年憑中國大陸電視劇《楊總正傳》出色的演出獲得北京電視週刊電視獎最受歡迎女主角及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飛天獎三等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更是首位香港女演員入圍飛天獎女主角提名。

簡歷

樊亦敏雙親早年離異,她由外公外婆帶大,中學畢業於名牌女子中學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畢業後於東京國際大學附屬日本語學校讀日語,1991年以20歲之齡參加1991年香港小姐競選並獲得最上鏡小姐獎項;其後加入無綫電視成為旗下藝員,同年開始拍攝電視劇,首部參演的電視劇為《他來自天堂》。她曾公開的戀愛對象何寶生, 在2005年於大嶼山寶林禪寺出家。因患嚴重的哮喘病,需長期服用類固醇而影響生育, 她又篤信道教和佛教,道號「敏觀」、法號「道忞」

動態

1996年約滿無綫電視後離開,並往北上發展,同年於中國大陸拍攝了《太極宗師》。2000年憑中國大陸電視劇《楊總正傳》出色的演出獲得北京電視週刊電視獎最受歡迎女主角及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飛天獎三等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更是首位香港女演員入圍飛天獎女主角提名。[1]

2007年加入亞洲電視成為旗下藝員之一,並為亞視接拍《靈舍不同》及《勝者為王2008》等電視劇,以及主持《師奶我最大》等節目。2009年11月約滿亞洲電視後離開,繼續於中國大陸發展演藝事業,其後參與電視劇《女人多自在》的演出。

2012年3月重返無綫電視,接拍《雷霆掃毒》、《仁心解碼II》及《師父•明白了》等電視劇。憑着監製陳耀全的《師父•明白了》中飾演鬱鬱寡歡的愁思姐姐莫愁思一角,深入民心。2014年開始成為監製方駿釗及梁材遠的常用演員。2017-2018年,因電視劇《全職沒女》飾演冼志強(C.K.、冼小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白天娥(Cindy)及 《波士早晨》飾演張曉君(Jessica, Ca姐)令到觀眾有愛又恨。 [2]

由2017年12月29日起,逢星期五晚上十時三十分在 Big Big Channel 和張羅暉師傅主持《鬼聲鬼氣樊亦敏》。

電視劇作品

年份 劇名 角色
1992年 他來自天堂 余慈恩
1993年 雌雄大老千 陳寶蓮
少年五虎 劉愛芝
龍兄鼠弟 李月明
1994年 成日受傷的男人 王敏絲
天子屠龍 瑪格爾
1995年 大捕快 韓翠芝
刀馬旦 葉赫那拉.賈珍
O記實錄 樊燕珊
刑事偵緝檔案II 楊莉莉(Lily)
娛樂插班生 曾系冧
1996年 聊齋之秋月還陽 袁圓圓
聊齋之翁婿鬥法 石小英
2012年 雷霆掃毒 謝韻怡(Wendy)
2013年 仁心解碼II 徐潔心
師父•明白了 莫愁思
2014年 單戀雙城 羅書舒
廉政行動2014之明日 Betty表姐
載得有情人 洪麗莎
2015年 收規華 顧秀馨(Sophie)
梟雄 銀 馨
2016年 末代御醫 瑜貴妃
愛•回家 (第二輯) 范淑娥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葉芳菲
2017年 財神駕到 何艷紅
我瞞結婚了 紀吳馨香
全職沒女 冼志強(C.K.、冼小姐)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白天娥(Cindy)
雜警奇 兵黃紫晶
誇世代 黎水珠
2018年 波士早晨 張曉君(Jessica)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 羅月玲/羅月桂
包青天再起風雲(未播映) 單元主角
街坊財爺 錢舒姍(Jessica)
拍攝中 殺手
多功能老婆 (客串)
黃金有罪

獎項

年份 比賽名稱 獎項
1991年 香港小姐競選 最上鏡小姐
2000年 北京電視週刊電視獎 最受歡迎女主角-楊總正傳
第二十一屆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飛天獎 女主角三等獎-楊總正傳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