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樂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LG集團
LG Corporation
公司類型 上市公司
成立 1947年1月5日[1]
創辦人 具仁會
代表人物 具光謨구광모(會長兼CEO)
Yu Sig Kang
(副會長兼聯席CEO)
Juno Cho(EVP、營運總監及理事)
總部 韓國首爾永登浦區汝矣島洞
業務範圍 全球
產業 電子化學金融保險
產品 消費電子產品家電手機
營業額 1430億美元(2012年)
員工人數 22萬(2012年)
主要子公司 LG電子
LG Display
LG Telecom
LG Chem
Silicon works
LG Solar Energy
網站 LG集團

LG集團'韓語LG그룹英語:LG Corporation),舊名樂喜金星韓語럭키금성英語:Lucky-GoldStar,簡稱樂金LG),是一家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跨國企業集團,主要經營範圍包括電子通信技術家電化學三大領域,旗下擁有81家集團企業,130家海外當地法人,員工213000人。

LG集團成立於1947年1月5日,最初的名稱是「樂喜化學工業社」(現LG化學LG Chem)。1958年10月1日,LG成立「金星社」(現LG電子),之後被稱為「樂喜集團」。1982年1月1日,「樂喜集團」改名為「樂喜金星集團」,以涵括其不斷成長擴大的電子電器部門。1995年1月,LG集團正式採用目前「LG」這個名稱。LG這兩個字母是「樂喜金星集團」英文名稱「Lucky Goldstar Group」中「Lucky」和「Goldstar」的首字母。 LG集團是韓國企業發展史中諸多「第一」的創作者,包括:創立韓國首家化學工業社「樂喜化學工業社」,並推出首個化妝品品牌「樂喜雪花膏」;最早進入塑料產業領域;創立韓國首家電子工業社「金星社」;生產出韓國的首部收音機電冰箱電視機洗衣機等家電產品;最早面向社會招聘優秀大學畢業生;在韓國財閥中最早實行企業公開;在韓國財閥中最早使用英文名字;最早採用控股公司體制等。

品牌標識

LG集團於1995年1月正式採用「LG」這個名稱。LG這兩個字母取其舊名稱「樂喜金星集團」的英文名稱Lucky Goldstar Group中「Lucky」和「Goldstar」的首字母。LG集團是韓國首家完全使用英文縮寫作為名稱的大企業集團。

LG集團於1997年在世界範圍內啟動「LG」臉譜型標識以代替原有的「Lucky Goldstar」。在新的圓形標識中,反白的字母L構成人的鼻子,反白的字母G以3/4的圓構成臉的輪廓,左上角的小圓點代表眼睛。通過點、線、面,整個標識將世界、未來、年輕、人類、技術5個概念和情緒形象化成一張微笑的臉。字母L和G擺在外圓的內部,代表着LG以人為本的理念。

企業文化

「人和」是LG集團傳統共有價值和基本經營哲學。LG集團創始人具仁會把人和團結、開拓精神和研究開發作企業的經營理念。具滋暻擔任LG第二任會長時期,「以人為本的經營」和「為顧客創造價值」成為LG集團新的經營理念。具本茂出任第三任會長後,在「為顧客創造價值」和「以人為本的經營」的基礎上,提出「正道經營」的經營理念。「正道經營」是以公正、正直、誠實為基礎,通過公平競爭,不斷發展成「超一流LG」的目標藍圖。

在華投資

LG集團從1988年開始在華投資,1990年開始在北京上海台灣等地陸續設立辦事處。1992年中韓建交後,LG電子於1993年在廣東省惠州市成立LG電子(惠州)有限公司。1995年,LG化學也進入中國市場。LG集團在中國實行人才、產品和生產本地化的經營策略,以做一家「成功的中國企業」而不是一家「在中國市場取得成功的外國企業」為發展目標。LG電子(中國)有限公司98%以上的員工為中國公民。LG集團在華銷售的產品中國國產化率已經超過90%,並將實現全部國產化。2003年,LG天津的工廠專利申請數目位居中國第二,僅次於華為。

目前LG電子以中國LG電子有限公司為中心在中國惠州、天津等地設有19個生產法人(產品工廠)、5個分公司(地區銷售)和5個直營服務中心。LG化學在天津寧波廣州南京等地設有10家法人工廠,並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設有3家銷售公司和10個辦事處。2005年,位於北京長安街的LG雙子大廈竣工,包括LG電子、LG化學、LG日用化學、LG商事等12家LG在華成員入住雙子大廈。

集團下屬公司

LG集團下屬有81家集團企業,經營範圍包括電子與信息通信、家電和化學三大領域茂。

參考文獻

  1. LG集團. LG集團官網. 2015-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