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極樂宿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極樂宿舍
圖片來自movier

極樂宿舍》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青春愛情喜劇電影,林世勇導演,石知田洪晨穎李程彬黃尹宣李穎王美心王宇兒劉峻緯卜學亮郎祖筠領銜主演。[1]

劇情簡介

逢成大學一年級新生王極樂準備面對初次的宿舍生活,宿舍內有形形色色的室友和學長,以及任職了三十年的舍監。在某次宿舍停水時,極樂和他的室友得知男宿即將被以髒亂為理由拆除,但實際上的理由是該處要被賣給建商羅英才。為了不讓自己被迫搬到距離原址20分鐘路程的宿舍,眾男生開始抹黑女生宿舍,試圖讓女宿也和男宿一樣被冠上髒亂之名。

他們在女宿搗亂的行為立刻被女宿的領頭者孟采誼發現,男宿和女宿的學生正面宣戰,約好以網路文章的迴響聲量決定勝負,在張貼了考題摘要、MP3分享文、豔照圖文等多篇文章後,雙方不分勝負,女宿轉而攻擊電力設備,男宿在斷電後便宣告落敗。男宿派出宿舍內最英俊的學生進入女宿當間諜,但檢察官和警方也在此時進入宿舍,試圖搜查電腦內是否有非法下載的MP3,這讓張貼了MP3分享文的王極樂難辭其咎,而事發當時正好在女宿的王極樂也遭警方逮捕。

在檢察官的通知下,羅英才先一步得知了學生的違法行為,他以此作為籌碼,要脅逢成大學校長傅仁佩交出女宿的地,此事碰巧被王極樂聽見,他憤而毆打羅英才。翌日,羅英才在逢成的校長室召開記者會,揚言對王極樂提出傷害告訴,傅仁佩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為學生違反智慧財產權一事道歉後辭職,王極樂向傅仁佩下跪道歉,坦承自己的幼稚。他並公布了密錄的影片,揭穿羅英才賄賂檢察官的事蹟,讓羅英才下跪道歉,王極樂成為全校的紅人,男宿也得以保留,男宿和女宿的對立就此告終。

大二時,王極樂沒抽到宿舍,和同在找房子孟采誼合租,兩人也萌生情意並開始交往。王極樂的父親因工傷而成為植物人,王極樂隨即休學處理家事,並拒絕了孟采誼的幫忙,之後孟采誼換了電話號碼,兩人就此失去聯繫。多年後王極樂成為建築師,操刀改建逢成的男生宿舍,在同學聚會之後,暗戀王極樂許久的黃翠婷向他示愛,造成孟采誼的誤會,王極樂向她道歉並重新向她表白,兩人重修舊好。

影片評價

極樂宿舍》是一部熱血、搞笑的電影,對於離開大學10多年的年輕人而言能產生很大共鳴。並且片中有帶女生回男宿、阿宅、偷養寵物的場景,都是大學生活中遇到的生活點滴。(卓冠廷 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