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楚留香之蝙蝠傳奇》集數:40集,產地:香港,出品:TVB[1],演員:苗僑偉翁美玲、任達華。

劇情簡介

一片疑霧瀰漫的氣氛,結合了推理的層次,再加上激烈的打鬥,構成了這套武俠劇。修心養性的楚留香(苗僑偉),與三位紅粉知己避居世外。但楚留香靜極思動,又剛值好友左輕侯生辰,遂藉此再度重出俗世,與三美到左家祝賀。

到左家後,發生怪事連篇,原來左家獨女戀上世仇薛家之子薛斌,兩人竟詐死以調解兩家的宿怨。此事被楚留香查悉,為成其好事,就暗中給多他們幫助。可惜此事恰巧給桑小靖(翁美玲)知悉,並無意間泄露給左輕侯知道,惹得左輕侯錯手誤殺女兒,薛斌殉情自盡。

而楚留香亦因插手此事,涉嫌盜取薛家寶劍,及被江湖中人誤會他殺死武林名人,幾遭殺身之禍。及後,楚留香再遇好友中原一點紅(惠天賜),幾悉一點紅的妻子被一個以蝙蝠公子為首的神秘組織所殺,以期中原一點重出江湖為之效命。楚留香有見及此,為己為人,決定追查真相。其實蝙蝠公子乃原隨雲(任達華[2])的化身。他本有一段耐人尋味的身世,他之所以組織蝙蝠宮,亦有原委。最後,當楚留香洞悉一切後,與原隨雲唯有作一場生死決鬥。

分集劇情

第1集

楚留香自殲滅江湖邪魔無花和尚,石觀音與水母陰姬後,歸隱汪洋大海中,與三紅顏知己蘇蓉蓉、李紅袖及宋甜兒過著安逸悠閒的生活。但四人靜極思動,適逢左輕侯大壽在即,楚率三女齊赴擲杯山莊道賀。

四人赴會途中,巧遇少女桑小靜,三女皆不值其囂張揮霍的態度,對她冷嘲熱諷。後小靜發覺身攜[墨玉寶劍]被奪,楚留香仗義替她搶回後,發覺此劍乃帝皇珍藏,對她的身份頓起疑團。

一神棍假傳神令,要脅村女獻身祭神,小靜看在眼內,連夜獨攻魔幫救出人質,不敵,幸得楚留香及時相救,小靜含羞而去。

楚留香等人抵左家後,發現左輕侯獨女左明麗染上怪病,神醫張簡齋亦束手無策。另一方面,左經侯更將與神劍山莊薛衣人展開世仇生死斗,更令他憂心重重。

紅袖以明麗病重垂危,特為她往藥店調配續命丸,怎料途中突被人擄走,而左輕侯以為薛衣人所為,大為忿怒。

視頻

楚留香之蝙蝠傳奇 相關視頻

任達華本色出演的一次,周海媚不用替身,看20遍都不過癮!
苗僑偉最牛的一部電影 霸氣出場吊打黑社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