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楚熊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渠(?―公元前877年),也稱楚熊渠,羋姓,熊氏,名渠,楚熊楊之子,西周時期諸侯國楚國第九任君主,公元前886年—公元前877年在位。楚熊楊五十九年(前887年),楚熊楊去世,熊渠繼位。

  熊渠繼位後,趁周王室衰弱和中原-之機,開始開疆拓土的進程,相繼攻打庸國(今湖北竹山縣)、揚越(今湖北中部)、鄂國(今湖北鄂州、武漢一帶),將楚國勢力推進至江漢平原,使楚國逐漸興盛起來。

  熊渠更是離經叛道,僭越封長子熊毋康為句亶王、次子熊摯紅為鄂王,少子熊執疵為越章王,鎮守長江中游的三個要地。周厲王繼位後,以暴虐著稱,熊渠擔心受到周朝討伐,便取消他們的王號。

  公元前877年,熊渠去世。此時,熊毋康已早逝,次子熊摯紅繼位。不久,熊執疵發動政變,弒兄代立為君,改名熊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