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英風美術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英風美術館

圖片來自merit-times

楊英風美術館(Yuyu Yang Museum)位於臺北市中正區,由雕塑家楊英風設計,在1992年9月26日開幕,係以陳列其作品並倡導其藝術理念為宗旨所設立。[1]

館藏

美術館本身即由楊英風本人所設計。館藏則有楊英風先生的景觀雕塑、版畫、繪畫、景觀規畫、建築設計等各類作品,並且展出其相關著述與論文。

藝文空間

一個結合人文、生活、美學、創意與租借的多功能藝文空間。在這裡,您可以閱讀、小憩,可以品味咖啡、聆聽生命經驗,抑或共享知識的藝文講座。人文藝術的精神與內容一直是我們的目的,熱情邀約三五好友、讀書會等齊聚,俾益文化藝術之交流與發展。

三樓本館一年三場的楊英風專題展覽,地下樓楊英風故事館常態展,常態展區以歷史步道的意象,展示楊英風創作史料及歷史記錄,讓民眾體會時空還原的氛圍,瞭解楊英風一生梗概。以及不定期國內外國家級館際合作邀請展出;舉辦相關人文藝術講座、藝文活動與小小藝術家研習營等。

影片

楊穎峰: 台灣藝術師匠的深藏珍寶

參考文獻

  1. 楊英風美術館,merit-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