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煦(1909年11月8日-2013年5月23日)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有「原住民孤兒之父」美譽的楊煦,出生山東書香世家,從學生時代開始接觸基督信仰;1948年抗戰勝利後來台任教,主動接手令許多老師頭痛的「山地班」,足見他的愛心。不久後,他在一場佈道會中決志信主,之後在一次下鄉訪視時,認識了一生的牽手林鳳英;楊煦於新婚後正式受洗歸入主名下,與妻子忠心建立起基督化家庭。 對傳福音有著極大熱心的楊煦,決定辭掉教職金飯碗,進入浸信會神學院就讀,畢業後開始牧養教會,並收養第一位啞吧女童林路得。後來因著《聖經》馬太福音25章35節:「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以及40節:「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兩段經文,領受創辦六龜山地育幼院的呼召。 最初夫妻倆以自家作為孤兒的棲身所,秉持「每一個生命都是神所創造和疼愛」,除了親生的4個孩子以外,不分原住民、殘疾或平地人,皆有所養,收容孩子也一個個增加。當時一邊在山區傳道一邊教書的楊煦,總是自掏腰包救助弱勢孩子和家庭,縱然同時領兩份薪水,生活卻始終捉襟見肘。 但因著廣大的急迫需要,楊煦夫婦依舊憑著對神的信心,於1964年買地創立六龜山地育幼院,1970年正式向政府完成立案登記,楊煦和林鳳英在當中身兼數職。不到十年,收容的孤兒已超過百人,此後「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成為楊煦夫妻的人生圭臬,至今照顧過逾千名孤苦無依的孩童。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