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澄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澄中照來自中國科學院


楊澄中(1913年4月17日-1987年12月28日),中國核物理學家。生於江蘇武進。1937年畢業於中央大學物理系。1950年獲英國利物浦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潛心研究科學,淡泊名利、默默奉獻,在科學事業上做出了眾多卓越貢獻。 物理學家,中國原子核科學事業的開拓者之一。他是國際上最早研究輕核削裂反應的少數人之一,首次測量(d,p)反應出射質子角公布,得到削裂反應機製的證據。他領導建立中國自製的第一台質子靜電加速器和高壓倍加器;建立蘭州中國科學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領導建成1.5米回旋加速器和第一台大型分離扇重離子回旋加速器系統;領導完成一批重要的熱核材料輕核資料的測量任務;領導開創了中國重離子反應實驗研究,為中國原子核物理的加速器技術培養了大批人才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