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宗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宗樺(1991年3月29日-),台灣男子網球選手。

楊宗樺於2008年奪得了法網青少年組男子單打冠軍[1],成為17年來首位獲得網球大滿貫賽事青少年組男子單打冠軍的亞洲球手,並和謝政鵬奪得了澳網及溫網男子青少年組雙打冠軍,在當年年終青少年組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獲得國際網球總會(ITF)頒發的青少年組男子單打總冠軍稱號。

職業生涯2年大限 沒進世界前百就退休

昔日的世界青少年球王「小胖」楊宗樺轉戰職業賽場後,看著多名同期選手衝上世界前百甚至是前50,自己卻因心態等因素,無法繳出讓自己滿意的成績單。17日他回到台北出戰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首輪以4:6、2:6不敵以色列好手塞拉(Dudi Sela)。多年來消耗金錢與時間帶給家裡不小負擔,他賽後也透露已為自己的職業生涯設下底線,「2年內要打到前100。」

2016年賽季算是楊宗樺的生涯低潮,才贏了6場比賽導致排名一落千丈,最低還跌落到800多名。現在回想起來,楊宗樺表示當時手受傷後太急著想拉回排名,導致參賽策略錯誤。「當初不應該卻歐洲的,強度整個差很多,一直輸導致自己沒信心。」,楊宗樺苦笑自嘲說,「我還滿驚訝今年會繼續打的。」 而到了2016年底,楊宗樺下定決心做出改變,為自己的職業網球生涯放手一搏。他找了一位埃及選手和白俄羅斯選手,共同負擔新合作的奧地利籍教練費用,並前往歐洲訓練,同時也和家人約定2年內沒打進世界前100就將退休。[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