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楊·巴蒂斯塔·布伯尼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楊·巴蒂斯塔·布伯尼克(Jan Baptista Bubenik,1804-1836)出生於慕尼霍維采(Mnichovice),是一位捷克布拉格(Prague)制琴師。

師從卡斯帕·史特拉納德(Caspar Strnad, 1752-1823);1823年在老師去世後,他開設了自己的工作室。由於工作室只有他一人,且他很早就過世了,所以他的作品較少[1]

他的小提琴作品分成兩類,一種是史特拉納德大型製的小提琴,品質優良;第二種採用阿瑪蒂(Amati)型製,雖然作工精緻、外型好看,但琴身窄小,音質不佳。他木頭選用上等材料,偶爾單片背板會用幾乎是明顯且不對稱花紋的本土楓木所製成;琴漆色澤則是優質的紅棕色,邊角突出,面板弧度仿似阿瑪蒂琴一樣飽滿。總體來說,他的作品富有布拉格學派風格。

參考資料

  1. Bubeník, Johann Baptista. www.ceskyhudebnislovnik.cz [2019-03-30] ((捷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