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植村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植村秀(男性,1928年6月19日-2007年12月29日),日本人,彩妝大師,創辦同名品牌「shu uemura」及「植村秀株式會社」。他創新改良了革命性的潔顏油,有「潔顏油之父」的美譽。20世紀最著名的彩妝大師、日本化妝品牌植村秀(Shu Uemura)的創始人植村秀因急性肺炎於 2007 年 12 月 29 日去世,享年 79 歲。植村秀公司 1 月 8 日宣布了他的死訊。身為彩妝界泰斗,植村秀一生引領無數風潮。他是日本首位進軍好萊塢的男性彩妝師;他發明了全球第一款卸妝油,開啟全新的護膚品種類;他率先發表「風尚妝容」 ,透過標新立異的化妝技巧與整體造型來展現化妝藝術家的創意靈感[1]

超越時代的男造型師

生於1928年的植村秀,是東京美容學院第一位男性畢業生, 在當時的日本,男性無法成為美容師,但植村秀從小到大就對化妝品、藝術與電影十分著迷。二十七歲那年,他越過太平洋來到 好萊塢,希望能夠打進電影造型師圈。他一開始栽了大跟斗,這趟旅程長達七年,跨越幾千里,卻根本出不了頭。

之後,在1962年的某一天,植村秀有了重大突破。替好萊塢 明星莎莉·麥克琳(ShffleyMacLaine)化妝的造型師生病了,植村 秀取而代之,接下挑戰,神奇地把這位年輕的白種女演員改頭換 面,變成賣座電影《我與藝妓》(Geisha)裡讓人驚豔的日本偶像。這位超級巨星的轉型讓影迷大為驚訝,植村秀也很快地在好萊塢成為眾人追逐的造型師。

到了1964年,他已經擁有洛城最熱門的造型工作室,也創辦了自己的學校,引進可超越種族特色的化妝術,至今仍不退流行[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