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梧桐相思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梧桐相思雨

《梧桐相思雨》是由胡偉躍、劉德凱、羅燦然執導,楊海微編劇,劉德凱、陶紅、張晨光、金玉婷、寧靜主演的電視劇。該劇講述清朝末年,紫禁城中發生的一段曲折的一個女人和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

簡介

清朝末年,紫禁城中洋溢着外噴內張的緊繃氣氛。滿洲親貴們見政權岌岌可危,充滿危機感,故格外攬權,引起朝野有識之士的極度不滿。穎捃王之女寶齡格格,自幼溫柔清秀,靈巧客人,深得隆裕太后喜愛,時常被喚進宮承歡膝下。隆裕太后曾在說笑間欲將寶齡指婚給和親王之子多羅貝勒溥俊,權貴們也認為他倆是門當戶對的一對璧人。溥俊為人聰明、豪爽、霸氣、深以愛新覺羅皇統為榮,他積極訓練禁衛軍,是保守派的先鋒。但他也覺得大清國不變革是不行的。溥俊深愛寶齡,痴等寶齡下嫁,但寶齡卻愛上父親門生陳思翰。陳思翰不慕榮利、兩袖清風,看似溫文實則剛強,他對腐敗無能的統治集團感到憤怒而不屑!基於救國救民的急切與衝動,他加入了革命組織,他雖然也喜歡寶齡,但自知倆人身份猶如仇敵,他不能開始這段感情,所以對寶齡很冷淡。可是寶齡對陳思翰用情已深,思翰終被感動,與寶齡傾心相戀。但寶齡的心腹侍女也暗中愛上了思翰。雖然倆人無法公開戀情,但相愛的力量卻因此更加堅定。

劇集評價

從小看着寶齡長大的麽麽瑞姨,時常為寶齡擔心,屢加勸阻,思翰和寶齡也明知若想結合是困難重重,簡直毫無可能,但也都不願意畏懼退縮。溥俊逼嫁,寶齡深愛思翰,自然百般推託、抵死不嫁溥俊,溥俊困惑而不滿,但拒絕放棄寶齡。思翰的同志陸蔚亭在刺殺溥俊的行動中被捕遇害,遺書中將獨子託付給思翰。思翰立誓為他報仇。隆裕將寶齡指婚溥俊,引起思翰的懷疑。寶齡為了表明心跡,委身于思翰。思翰接到刺殺溥俊的任務,自知身命朝不保夕,後悔曾與寶齡有了肌膚之親。但寶齡直死不悔,令思翰平添幾分信心與勇氣。刺殺再度失敗,溥俊追捕思翰。思翰潛回郡王府,寶齡將他藏起,溥俊趕到向穎郡王要人。寶齡情急之下,暗中向父親坦程與思翰相戀等過程。穎郡王驚詫恐懼,但因深愛寶齡,忍痛命寶齡與思翰一同逃走。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