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差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差人》忠(黃秋生)自小就希望當警察,但礙於視力問題,只能當上交通督導員。在一宗劫案,忠巧遇多年老友,現已是探員身份的Johnny(林保怡[1]),但其後,Johnny神秘失蹤,只剩下其女友Linda(王馨平),從她口中,更發現Johnny行動怪誕,又與黑道中人來往。一日,黑幫手下阿弟(許志安)欲收回Johnny借下的貴利數,但被Linda的美色吸引而反為Linda向黑幫講數,怎料遭拒絕,Linda也從此陷入險境。

電影劇情

星自小想當警察

,卻因視力不足未能如願,只能當個交通督導員。一日星值班時有劫案發生,他奮力協助追拿逃匪,竟因此重遇多年朋友Johnny。星見其是探員,羨慕不已,不料Johnny在追捕劫匪時原來已私吞贓款,計劃遠走高飛。未幾Johnny果然失蹤,星奇怪之餘亦負起照顧其女友Linda的責任。另一方面他又與黑道中人阿弟合作,尋找Johnny,匪幫見贓物被奪,心有不甘,遂逼迫星等人,好使Johnny現身。星見狀馬上偽裝警察,以圓多年心愿。調查中星以自學所得的偵查知識尋找線索,竟然由此找到了Johnny攜款而逃的真相。最後Johnny出現與匪徒搏鬥而死,警方及時趕至,將匪徒一網打盡,警方發現星假冒警察,但因其立下大功而沒有起訴他,更贈了他一個好市民獎。

導演簡介

邱禮濤,1961年生於香港,中國香港電影導演、攝影。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

1981年至1984年間在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修讀電影。1987年首次執導電影《靚妹正傳》。1993年執導的電影 《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002年執導《等候董建華發落》, 獲得第7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2]最佳導演提名。2004年執導《給他們一個機會》,獲得第9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導演提名。著有《醉傲千山》《大搖大擺》《這個女兒真爆炸》《十二爸爸》等書。

視頻

夢差人 相關視頻

蘇永康深情演唱《愛一個人好難》
張文慈流行經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