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在海這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在海這邊

《夢在海這邊》是由龔朝暉執導,李念、朱雨辰、毛林林、毛毅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講述了海外留學生,從中國到海外,又從海外回中國,經歷現實與理想的碰撞,逐漸成長直至創業成功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12月11日在江蘇衛視、浙江衛視首播。

簡介

20世紀80年代,以趙小青、肖戰等為代表的,出身不同、性格迥異的國內高校學生,意氣風發地踏上了的海外留學旅程。趙小青在海外留學始終心懷理想始終堅守初心,為愛義無反顧,與肖戰在創業之路相互扶持、不離不棄,直到最後互相成就。而肖戰在從出國留學到歸來創業的過程中,不斷披荊斬棘闊步前行。二人在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時代里,他們蓄勢待發,共同開啟海這邊的征程。

劇集評價

《夢在海這邊》從普通留學生的故事入手,通過他們的成長蛻變,巧妙地把中國社會的巨大發展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緊密相連。劇中,一眾主人公在面臨學業受阻、感情受挫、金融危機、人際危難等艱難浮沉時,有的堅持歸國反哺,有的也做其他選擇。在這個過程中他們意識到身為中國人的使命感與責任感,充分展現了人物在命運分岔口不同的人性抉擇,表現手法真實,共鳴感強。(《新快報》評)《夢在海這邊》從題材上看,它展現了從20世紀80年代到21世紀初留學生的人生經歷。劇中的故事橫跨幾十個年頭,背後不僅呈現了不同角色的豐富命運,也呈現出中國人形象在海外的變化。(荔枝新聞特約評論員,《中國青年報》評論員,專欄作者子知評)

幕後花絮

清晨艾薇回到姑姑家,姑姑把她臭罵了一頓,讓艾薇不要賴着她,現在就搬出去,艾薇告訴她她這次回來就是要搬走。艾薇收拾東西時,姑父拿着項鍊告訴她詹姆斯下午約她談劇本,艾薇不以為意,姑父就拿艾薇媽媽說事,告訴艾薇不要錯過機會,艾薇接過項鍊,姑姑、姑父又跟艾薇講起「大道理」,艾薇說房子是爺爺留下來的,她願意住多久就可以住多久,於是艾薇打算暫時不搬去和肖戰同住。詹姆斯跟艾薇道歉說上次不該爽約,艾薇說她只想憑自己的努力獲得角色,不喜歡別人干涉她,詹姆斯讓艾薇先戴上他送的項鍊再談其他的事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