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賽德斯·索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蝶伊·梅賽德斯·索薩Template:Lang-es,1935年7月9日-2009年10月4日),綽號黑女士(Template:Lang-es),生於阿根廷聖米格爾-德圖庫曼,著名歌手,是阿根廷新民歌運動(Template:Lang-es)的重要人物。

生平

艾蝶伊·梅賽德斯·索薩被稱為「無聲者的聲音」她的歌聲訴說著爭取經濟和政治正義的鬥爭。索薩並不作詞譜曲,但她擅長選擇和表達優秀的拉丁美洲民歌。

1960年代,nuevacanción運動的主要支持者,該運動使用傳統音樂來表達政治主題。

索薩(Sosa)擁有強大而富於戲劇性的中音,被譽為他人創作歌曲的絕妙詮釋者。

1959年,第一張專輯《La voz de la zafra》問世。

1965年,在阿根廷的科斯金(Cosquín)舉辦的民族民俗節,她2k7演出吸引了她的全國關注並日益受到歡迎。

1967年,梅賽德斯展開美國及歐洲的巡迴演出。

1976年,軍隊上台後,她受到了官方的騷擾。

1979年,的一場音樂會上對索薩,她的樂隊和很多聽眾進行了公開逮捕。索薩流亡國外,在此期間,她開始擴大自己的業務。曲目包括其他形式的流行音樂。

1982年,她回到阿根廷。

歌星隕落

2009年10月4日,梅賽德斯·索薩走完了74年的路程。一顆歌星隕落,但歌手絡繹不絕,因為:「如果歌手沉默,生活也將沉默,因為生活啊,生活本身就是一首歌。」 [1]

榮譽

2000年,米薩 - Criolla,獲得拉丁格萊美獎最佳民謠專輯。

2003年,獲得Acústico,

2006年,科拉松自由報。

2009年,獲得為Cantora。

視訊

梅賽德斯·索薩 | 紀念梅賽德斯·索薩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