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花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花引
來自中國日報網的圖片
méi huā yǐn

中文名稱: 《梅花引》

發行時間:2010-01-23

歌曲原唱:宋祖英

填詞:韓靜霆

譜曲:徐沛東

《梅花引》是韓靜霆作詞徐沛東作曲蔡日錫配伴奏的一首古典風格的歌曲,集詩與歌給一體。該曲目曲調幽雅,婉轉起伏,感嘆了梅花之美,其傲骨之資,另外用擬人的手法繪出梅花的孤獨,渴求知音之情。整曲詞美調美,朗朗上口,一經發布,引來許多歌唱家演唱。宋祖英、張也、吳碧霞都曾演唱過,不同的歌唱風格,為這首歌帶來了不同的韻味,平添了色彩。

歌詞

一枝梅花踏雪來,懸崖上獨自開。一枝梅花踏雪來,懸崖上獨自開。回眸一望,遍地芳菲都消盡,紅顏寂寞,空守天地一片白。誰是我知音,誰解我情懷,誰是我知音,誰解我情懷。疏影橫斜,一樹梅花一斷魂,一片冰心等君來。

一枝梅花踏雪來,懸崖上獨自開。一枝梅花踏雪來,懸崖上獨自開。臨風一笑,化做春泥飄零去。孤芳無痕,難留清香透天外。誰聽我吟唱,誰為我徘徊,誰聽我吟唱,誰為我徘徊。撥開風雪,贈君東風第一枝,萬朵霞衣任君采。 [1]

歌手介紹

宋祖英,1966年8月出生,湖南省吉首市古丈縣人,中共黨員,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是國家一級演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代表作品《小背簍》《辣妹子》《好日子》《大地飛歌》《愛我中華》《送你一朵東方茉莉》 《天藍藍》等,其作品廣為流傳。曾在世界各地舉辦多場個人演唱會。

相關視頻

張也演唱的一曲《梅花引》,老外都聽入迷了,宛如一汪清泉流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