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梅硐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梅硐鎮地處四川省長寧縣南部邊緣,東鄰僰王山省級旅遊風景區;南連興文縣仙峰苗族鄉;西接富興鄉和雙河鎮葡萄井;北靠江安縣]]紅橋鎮]],宜敘高速公路穿境而過。

鄉鎮概況

有18個村,1個街道居委會,161個村民小組,總人口14253人(2017),耕地面積22748畝。

政府現駐梅硐鎮原林業局。鎮內山清水秀,資源富集,氣候宜人。有7萬畝茂密的森林築起的綠色生態屏障;有五個水力發電廠,總裝機容量達到3000千瓦;有豐富的白砂礦、磷礦等礦產資源;有5.3億年的最古老的生態石林、「活化石」桫欏;還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獨特的風土人情。

梅硐鎮還是原川南遊擊縱隊從事革命活動的地方和革命先烈餘澤鴻同志的故鄉。為紀念餘澤鴻烈士,梅硐鎮修建了澤鴻廣場。2008年12月18日,宜賓市老促會、長寧縣老促會以及長寧縣黨委政府領導把18幅珍貴的革命烈士圖片資料贈送給梅硐鎮老區人民。

2010年5月18日,梅硐鎮正式通過省級環境優美鄉鎮考核組的檢查驗收。[1]

旅遊開發

梅硐鎮旅遊景點星羅棋布,集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於一體,境內自然生態保護完整,有森林面積7萬餘畝,四季常青,景色宜人,夏無酷暑,冬無嚴寒,是典型的旅遊氣候,是建賓館、飯店、度假村的最佳場所,主要景區景點有:太極湖景區、千年古榕樹景區、龍尾自然生態金字塔景區,餘澤鴻故居,龍潭溝桫欏樹景區,計劃招商引資1.2億元,用於對景區景點包裝、公路和加寬硬化、索道建設等。

發展草食動物5000頭牛和1萬隻羊。

為配合梅硐旅遊開發,大力開展退耕還林,計劃退耕還林5萬畝,發展林下種草養畜,大力發展草食動物,計劃招商引資2000萬元,用於畜牧開發。

為開發梅硐豐富的森林資源,實現富民強鎮的目標,計劃招商引資2000萬元,對梅硐竹木資源進行深加工,淘汰現有落後的竹木生產工藝,為保護森林資源,防止資源浪費打下基礎,使之發揮更大的效益和社會效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