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磊來自全國摔跤之鄉—山西省忻州市,身高2.01米的他,出生日期 1982年4月3日,體重:123公斤長了一副健壯的好身板,體格很像健美運動員。今年26歲的梁磊早在2001年就獲得全國男子自由式摔跤青年錦標賽120公斤級冠軍。2003年全國冠軍賽,梁磊奪取該級別的金牌,並在2005年的十運會登頂,成為中國隊該級別的頭號選手。蟬聯三屆全運會摔跤冠軍。

運動經歷

  • 1995年10月開始在忻州體校自由跤隊訓練
  • 2000年7月入選山西省自由式摔跤隊訓練
  • 2000年7月入選山西省男子自由式摔跤隊

體育訓練

梁磊最難忘的是在朔州訓練期間,他作為一名編外生,得自己解決吃飯問題。為了省錢,他一天只吃4袋方便麵。看着隊友三餐無憂,他很是眼饞。朱彥青看在眼裡、疼在心上,有時候給他「弄上」兩個饅頭、半碗菜,他才能飽餐一頓。生活上雖然困苦,但梁磊在訓練上沒有絲毫的含糊。一次,梁磊的半月骨摔裂了,回家休息,家人看他疼痛難忍的樣子,勸他不要再訓練了,但病情稍有好轉,他就返回訓練場。梁磊說:「不吃苦怎麼會有甜?冠軍就是一次又一次摔出來的。」

2000年省運會,梁磊憑藉不俗的表現被選拔進入山西省摔跤隊。很快,梁磊便脫穎而出,2001年,梁磊在全國男子摔跤青年錦標賽中奪得120公斤級的第一名;2002年,又在全國男子自由式摔跤冠軍賽中奪得冠軍。2003年,還在全國男子自由式摔跤錦標賽、冠軍賽中再次奪得冠軍。之後,他又陸續獲得第十屆、十一屆全運會冠軍、2006年、2007年全國錦標賽、冠軍賽冠軍……然而,在2008年奧運會男子自由式摔跤資格賽中,梁磊雖然獲得了波蘭站冠軍,取得出征奧運會資格,但後來由於受傷,他與奧運會失之交臂。這成為梁磊體育生涯中的一大遺憾。[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