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景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景華
梁景華
原文名 Patrick Leung
出生 1956年
國籍 加拿大藉華人
職業 著名設計師

梁景華,國際著名設計師PAL設計事務所創立者、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副會長。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室內設計專業

職稱編輯

國際著名設計師PAL設計事務所創立者、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副會長

香港管家國際空間設計 設計主席

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室內設計專業

曾任巴馬丹拿建築事務所 高級總室內設計師

李嘉誠辦公場所及住所設計師

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會所組 冠軍

1998年亞太室內設計大獎任評委

獎項編輯

梁景華主要業績及獲獎情況

2001年上海海灣會會所取得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會所組冠軍及2001年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業獎

2002年獲邀出任香港貿易發展局設計服務組諮詢委員會委員。

2003年被邀請出任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

2004年連任為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副會長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同年亦獲得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會所組優異獎。

2005年10月, 榮獲美國 "INTERIOR DESIGN" 雜誌編輯垂青, 得以刊登其年度的得意項目 "SPA MTM" 成為第一位香港設計師能在這國際權威性的雜誌發表作品。同年亦分別獲得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透視"設計認可大獎及香港設計師協會等七個設計獎項。

經歷編輯

梁景華 (Patrick Leung),1956年出生,加拿大藉華人,1978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設計系,主修室內設計,獲得 A 級優異生大學文憑,1979年成為英國設計師協會會員。當年畢業後加入Alan Gilbert & Associate (當時最大的國際酒店設計公司之一) 成為設計師,1981年榮升為高級室內設計師,1984年再榮升為高級助理董事,代表公司全權參與大型設計項目,其中重要項目如:中東約旦國家元首酒店,中東利比亞Plaza酒店,北京西苑飯店,印度尼西亞巴里島 Jimbaray Bay 度假酒店,澳洲達爾文Beaufort Hotel和香港富麗華酒店改建工程等,當年四出公幹,周遊列國,對高檔大型設計經已能掌握。

1994創辦P A L設計事務所有限公司,梁博士多年來積極發展業務,現時分別在北京,上海及深圳設立辦事處,其設計元素以大型國際酒店及會所為主,成功作品包括北京希爾頓逸林酒店﹑東莞及海口觀瀾酒店及高爾夫會所等。多年來,梁博士和他的作品獲得多項國際獎項,當中最高的榮耀是獲世界權威的國際室內設計師聯盟頒發IFI卓越設計大獎的「全球最佳室內設計」大獎。

設計項目編輯

上海浦東新證券大廈交易所室內設計

深圳聚豪會高爾夫球會會所 (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賽會所組冠軍)

北京朝陽區 Star City 酒店項目,

上海海灣會會所(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賽會所組冠軍)

其為私人設計項目:

Mr.David Chan 香港寶山道住宅

淺水灣麗景花園複式別墅

楊啟彥先生(九廣鐵路主席)九龍塘住宅

查樊聲先生(香港興業集團主席)半山別墅

Mr.Simon Kwok(莎莎集團主席)淺水灣住宅

天下城(鄭州)樓王項目

人物事跡編輯

1987 年被邀加入 P&T Architects & Engineers Ltd. 巴馬丹拿建築事務所,香港最大建築師之一,成為高級總室內設計師,負責成立室內設計部門,1991年榮升為聯營董事,正式加入董事局,參與公司重要行政決策,梁先生直接管理和設計多項大型工程,代表作如渣打銀行亞洲總部整座大廈室內設計、香港電話公司機樓、京良馬河飯店及商場、印度尼西亞國家BNI銀行及會議中心、北京天倫皇朝飯店、南京中心大飯店。

1992 年得亞洲首富李嘉誠先生垂青,被邀為其長江集團香港中環華人行總部私人辦公室工程設計,1993 年更為李先生在深水灣的住所翻裝修的設計工作,同年亦為香港幾位富豪如劉鑾雄先生、吳光正先生、榮智健先生等住所和辦公室設計,成功立入香港頂級設計師之行列。

1994 年自立門戶,成立 PAL 設計事務所,直接參與各項大小項目的工程,同年亦取得英國註冊設計師協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的商業設計大獎和家居設計優異獎,亦曾接受多間傳媒訪問如香港南華早報,明報,經濟日報,Hinge,Dimension及資本家雜誌等等。

1997年設計了上海浦東新證券大廈內的交易所裡面的會議室、交易員室、各辦公室、總經理室等等,其它項目如北京朝陽區Star City酒店發展項目,香港渣甸山一富豪大屋等設計工程。

1998年為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主辦的亞太室內設計大獎任嘉賓評判,在同年亦被 Home Journal雜誌選為香港十大設計師之一。

1999年兩個項目 ~深圳聚豪會高爾夫球會會所及愉景灣高爾夫球會會所分別取得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會所組冠軍及亞軍 (Asia Pacific Interior Design Award - Club Category)。同年亦獲邀請在香港國際建材展之室內設計講座 (Conference for IBEX 99) 擔任主要演講者。同年加入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任常務委員。

2000年被選為香港室內設計協會副會長,積極參與行內公職。同年亦獲香港貿易發展局之邀請,代表香港室內設計師協會於上海市務推廣及設計服務博覽會擔任主要演講者。2001年上海海灣會會所取得亞太區室內設計大獎會所組冠軍及2001年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業獎 - 出口市場推廣。

2003年被邀請出任香港貿易發展局中國貿易諮詢委員會委員。同年接受中央電視台專題訪問,亦應邀為上海國際室內設計論壇任主講嘉賓。

設計思想編輯

Simple is the best(簡單就是最好的)

訪談編輯

香港設計師梁景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曾經說:我不是藝術家,我是設計師。設計師表現自己才華和構思的前提,是滿足顧客的意願。簡單就是我的設計風格,只有簡潔的設計,才會耐看,才會有可能顯出高貴。

他說:我追求的是簡單、含蓄的設計風格,始終相信"Simple is the best",它的含義是拒絕一切花俏的東西。當然,簡潔風格是以一絲不苟的細節處理為基礎的,這一點又是梁景華在設計中突出強調的。「沒有豐富的細節,就沒有風格,一切都無從談起」。

平和,並且恆久

景華追求的是一種簡致和美的風格,反對過分誇張、奢華和浮躁。作為一名設計師,梁景華已經形成了自己成熟的設計風格。風格代表着觀念,當然所謂經典並非豪華古老的那一種。也可以很簡潔,也可以很現代。其個人比較喜歡寧靜、平和的東西。不是那種常去DISCO之類喧鬧環境的人。另一方面。他希望他的作品能有長存的藝術價值。因此追求的是一種簡致和美的風格,反對過分誇張、奢華和浮躁。建築的造型,比例上的合理是其追求達到完美的目標,這也是設計的較高境界。如果設計追求一些很表面的東西的話,會很快失去價值。設計應該是恆久的。也就是說在經過很長一段歲月後仍然具有耐看的質感。他的設計看起來是很平談的,但裡面貫徹了他的理念。世事往往如此,平凡的感覺是最難達到的。

梁景華.空間意念—時尚 生活π 第0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