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建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建鴻
Neo Kian Hong


圖片來源redants
原文名 Neo Kian Hong
出生 新加坡
母校 MIT史隆管理學院, 南洋初級學院, 維多利亞學校
職業 軍人
配偶 Jane Ng Geok Hoon

梁建鴻(Neo Kian Hong),新加坡華人,新加坡共和國武裝部隊第七任三軍總長,中將軍階,2013年3月退伍,現任教育部常任秘書(發展)。

生平

梁建鴻早年在新加坡維多利亞中學念書,曾參加過新加坡學生軍部隊,畢業後考入南洋初級學院念高中。1985年,他榮獲新加坡武裝部隊海外獎學金,前往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研究電機工程學和電子工程學,畢業後獲得工學學士(二級榮譽)學位。他也曾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技術經營學,畢業後獲得理學碩士學位。

梁建鴻於1983年加入新加坡武裝部隊,在陸軍部隊工作,曾擔任過的職務包括:第一精衛兵營指揮官、第七步兵旅指揮官、陸軍助理參謀長(作戰)、第九師師長、陸軍訓練與條令司令部司令、三軍總參謀長和陸軍總長。他在1994年上過由印尼陸軍部隊舉辦的指揮與參謀課程,並在1999年擔任東帝汶國際部隊中的新加坡分遣隊指揮官。2003年,SARS事件爆發時,他曾協助新加坡政府設立聯絡與跟蹤系統控制和監視非典型肺炎的蔓延。2010年3月26日,梁建鴻退出陸軍總長一職,同月31日接替郭木財當三軍總長,同年7月1日軍階從少將升至中將。

2013年3月27日,梁建鴻退伍,把三軍總長一職交給前空軍總長黃志明,隨後前往美國哈佛大學商學院上高級管理課程。同年7月1日,他被任命為教育部常任秘書(發展)。此外,他也是新加坡國立大學董事會的成員。

梁建鴻獲得的獎勛包括新加坡武裝部隊海外獎章(2000年)、行政功績獎章 (銀,武裝部隊)(2003年)、行政功績獎章 (金,武裝部隊)(2007年)、長期服務獎章(武裝部隊)(2008年)、美國功績勳章(指揮官級)(2008年)、Bintang Kartika Eka Paksi Utama(2009年)、泰國騎士大綬勳章(2010年)、Darjah Panglima Gagah Angkatan Tentera(2011年)和Bintang Yudha Dharma Utama(2012年)。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