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梁廣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梁廣灝

圖片來自香港大學
國籍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

學歷    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士

榮譽    獲頒英國官佐勳章
      委任為太平紳士
      獲頒銀紫荊星章

性質    專業工程師

梁廣灝先生是一位資深專業工程師,在能源、製造與建造業等多方面有廣博的經驗。

簡介

他於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士畢業,曾出任多項鐵路及公路隧道工程項目的管理及顧問工作,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等公職。

他熱心關注鐵路安全與效率等議題,又關心年輕工程師的發展﹐多次率團到國內交流,擴闊年輕一輩的視野與經驗。梁先生極為關心母校事務﹐港大的多個校慶活動均有積極投入﹐並為工程學院諮詢委員會成員。[1]

經歷

梁廣灝是一位具有廣泛經驗的專業工程師, 對交通基建有很深的認識。

他的專業經驗包括供電,製造,承建商及顧問工程師等,並曾參與規劃,設計和建造樓房,鐵路和隧道工程項目。

近年在安誠工程顧問有限公司退休後,曾任數家公司的顧問和獨立非執行董事。及後再受聘於新昌營造集團為董事總經理,2013年起被委任為九廣鐵路公司總裁。

梁廣灝歴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並剛退任財務匯報局程序檢討委員會主席. 他曾當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機場管理局成員和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等職務。

梁在1996年獲頒英國官佐勳章,1997年被委任為太平紳士,2009 年獲頒銀紫荊星章。[2]

影片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 梁廣灝工程師

參考文獻

  1. 2010 名譽大學院士 梁廣灝工程師,香港大學
  2. [https://beltandroadsummit.hktdc.com/2016/tc/participants/business_matching_workshops_edmund_leung.html 梁廣灝先生 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投資及商貿分組配對工作坊,2016/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