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橋式起重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橋式起重機

橋式起重機是橫架於車間、倉庫和料場上空進行物料吊運的起重設備。由於它的兩端坐落在高大的水泥柱或者金屬支架上,形狀似橋。橋式起重機的橋架沿鋪設在兩側高架上的軌道縱向運行,可以充分利用橋架下面的空間吊運物料,不受地面設備的阻礙。它是使用範圍最廣、數量最多的一種起重機械。

簡介

橋架在高架軌道上運行的一種橋架型起重機,又稱天車。橋式起重機的橋架沿鋪設在兩側高架上的軌道縱向運行,起重小車沿鋪設在橋架上的軌道橫向運行,構成一矩形的工作範圍,就可以充分利用橋架下面的空間吊運物料,不受地面設備的阻礙。這種起重機廣泛用在室內外倉庫、廠房、碼頭和露天貯料場等處。

評價

橋架是橋式起重機的基本構件,它由主梁、端梁、走台等部分組成。主梁跨架在跨間上空,有箱形、析架、腹板、圓管等結構形式。主梁兩端連有端梁,在兩主梁外側安有走台,設有安全欄杆。在駕駛室一側的走台上裝有大車移行機構,在另一側走台上裝有往小車電氣設備供電的裝置,即輔助滑線。在主樑上方鋪有導軌,供小車移動。整個橋式起重機在大車移動機構拖動下,沿車間長度方向的導軌上移動。小車移行機構的傳動形式有兩種:一種是減速箱在兩個主動輪中間;另一種是減速箱裝在小車的一側。減速箱裝在兩個主動輪中間,使傳動軸所承受的扭矩比較均勻;減速箱裝在小車的一側,使安裝與維修比較方便。如圖2所示。提升機構由提升電動機、減速器、捲筒、制動器等組成。提升電動機經聯軸器、制動輪與減速器連接,減速器的輸出軸與纏繞鋼絲繩的捲筒相連接,鋼絲繩的另一端裝吊鈎,當捲筒轉動時,吊鈎就隨鋼絲繩在捲筒上的纏繞或放開而上升或下降。對於起重量在15t及以上的起重機,備有兩套提升機構,即主鈎與副鈎。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