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花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桃花玉


桃花玉
原圖鏈接

桃花玉的石質紅膩,色彩斑斕,晶瑩剔透,有的紅似桃花,有的綠如荷葉,有的亦若燈花,五彩繽紛,絢麗多彩。桃源石分為桃花玉和桃源寶石。

基本信息

中文名:桃花玉

別名:桃花石

學名:薔薇輝石

種類:石英岩

桃花玉手鐲
原圖鏈接

產地:北京昌平,青海祁連山

特點:色彩斑斕,晶瑩剔透

桃花玉的簡介

薔薇輝石它的化學成分是石英石,所以並不能稱作玉,起顆粒狀物質很明顯,有十分美麗的粉紅色,和很淡的粉色。桃花石的質地、硬度極似翡翠,又稱粉色的翠。石質微通明,有玻璃光澤。由於這種石頭中含多種金屬礦藏成分,所以呈現出互不浸透的不同色彩或相互浸透的混合色彩,經加工拋光,呈艷麗的桃紅色並間雜黑色的紋飾。[1]

桃花玉分類

桃源寶石有兩種,一種是金剛石,一種是瑪瑙石。桃源的金剛石為10萬克拉左右,位居全國第二,而且顆大,純度高,百分之六十屬寶石級鑽石。桃源漳江鎮紋石山所產的碼瑙石,又名紋石,有包括瑪瑙、燧石、石髓、蛋白石等多個品種,但以玲瓏美麗的瑪瑙為最多。瑪瑙石多呈圓形、腎狀、葡萄狀等。直徑大者3--4厘米,小者黃豆模樣,最大的直徑有7--8厘米,顏色有曙白、紅、黃、褐、綠、藍、紫等色,半透明,具有玻璃、油脂光澤,五顏六色的彩紋。瑪瑙是一種上乘的首飾材料和雕刻工藝品原料,用瑪瑙石磨成的戒指、項鍊、獅、虎、貓、狗、花卉、印章等,質地精美異常,富麗華貴,典雅俏麗。

桃花玉歷史

引用亞洲寶石協會(GIG)地方於是研究報告:桃花玉的稱謂最早出現在清代。拍賣會上曾有清代雕刻有「對鵝」圖案的桃花玉以700多萬的價格被拍走的記錄但是清代的桃花玉和我們所說的桃花玉並不是同一品種。

目前市場上所說的桃花玉,也稱桃花石,學名:薔薇輝石。產於青海省祁連山一帶。石質微透明,富有玻璃光澤。石中含多種金屬礦物成分,同一石上呈現互不滲透的不同顏色或互相滲透的混合顏色,經加工拋光,呈鮮艷的桃紅色並間雜黑色的紋飾。桃花玉為原礦狀分布,開採後其切開面呈黑色、綠色、淡藍色等線條有機組合,紋理清晰,畫面組合協調,色美質麗,可與彩玉石媲美,頗具觀賞價值。

桃花玉其實是新出現的一種玉種。當前玉器收藏仍以和田白玉、翡翠等玉種為主流,收藏界翡翠和田白玉的行情幾乎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上漲,標價動輒十萬元以上。更加稀缺的田黃玉,市場價格更是到了多數藏家都難以接受的地步。相比之下,以黃龍玉、桃花玉為代表的一些新興玉種的市場行情要低得多。但桃花玉儲量豐富,基本沒有什麼收藏價值。[2]

桃花玉的鑑別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成露珠狀久不散開者真玉;水滴很快消失的是偽劣貨。把待鑑定玉器用線騰空吊起來,悄悄敲擊,真玉器聲清脆悅耳,舒揚致遠。假的無美妙聲響宣布(此法適用於稍薄的玉掛件)。或是手接觸法,真玉器放在手裡一掂,手感沉重,假的掂起來較輕飄。別的,若是真玉用手摸一摸,有冰涼光滑之感。視察法,將玉器朝向光明處,如陽光、燈光處,如果色彩剔透天然就是真玉。

桃花玉的功效

桃花玉手鐲採用了質地似翡翠、光澤似玻璃的桃花玉切開而成,全體圓潤、亮麗,出現了漂亮、粉嫩的桃紅色,中間還摻入了天然、粗暴的黑色玉石紋路,顏色將剛與柔完美地結合為一體,是一種非常漂亮的玉器首飾。戴上桃花玉手鐲,可以給人一種知性、美麗、大方的身形之感。桃花玉手鐲自身帶有必定的正能量磁場,長時間佩帶在身上,可促進佩帶者血液循環,從而起到必定的保健作用。

保養方法

1、當玉石首飾表面有灰塵、污物時可用細綢布輕輕抹拭,有油污時,可先用洗潔劑或溫鹼水沖洗乾淨,風乾後用脫脂棉蘸少量的茶油或花生油均勻塗擦各個部分,便可恢復原來的光澤。

2、玉石首飾最忌乾燥高溫,應避免在陽光下暴曬或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之下。玉石通常質地細膩、顏色鮮艷,但遇秋冬乾燥或炎夏酷暑時,表面容易變得乾燥、暗淡。因此,對玉石首飾講究以「油養」為主,可經常佩戴,由人體分泌的油脂保養,也可人為加點白茶油或花生油保養。當然也可以保存在溫潤的環境之下,以免乾裂。[3]


相關視頻

桃花玉到底是不是和田玉

五十萬的桃花玉,太漂亮了,據說真的可以給人帶來桃花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