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桃樂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桃樂絲

來自 堆糖網 的圖片

桃樂絲瑪麗·艾琳·奧里奧丹,卡百利樂隊(The Cranberries) 又譯為小紅莓樂隊的主唱。1971年出生在愛爾蘭,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主唱,憑藉其獨特咽音發聲,啟發了王菲在內的眾多女歌手。

2018年1月15日在英國倫敦去世,年僅46歲。9月6日,多洛絲·奧·瑞沃丹的死因被首次 披露,系因飲酒過量後在浴缸中溺水身亡。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桃樂絲·瑪麗·艾琳·奧里奧丹

外文名 Dolores Mary Eileen O』Riordan

國籍 愛爾蘭 [1]

出生地 愛爾蘭

出生日期 1971年

逝世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職業 歌手

人物簡介

桃樂絲·瑪麗·艾琳·奧里奧丹,愛爾蘭女歌手,小紅莓樂隊主唱。

小紅莓合唱團主唱桃樂絲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主唱,三歲起就開始唱歌, 因此練就了一副天使般的嗓子,尤其是她獨特的咽音發聲,更啟發許多女歌手像是王菲,靠的就是翻唱自小紅莓經典名曲《Dreams》的《夢中人》走紅。

小紅莓1992年發行的首張單曲《Dreams》被歷來許多電視電影收錄為原聲帶,如1998年電影《電子情書》(You』ve Got Mail),1994年王菲為王家衛電影《重慶森林》翻唱成夢中人。

人物去世

2018年1月15日於英國倫敦一家酒店內去世,年僅46歲,具體死亡原因未透漏。[1]

2018年9月6日,多洛絲·奧·瑞沃丹的死因被首次披露,系因飲酒過量後在浴缸中溺水身亡。[2]

人物影響

桃樂絲的獨特唱法,影響了世界歌壇,除了王菲,范曉萱及美國知名歌手蕾哈娜(Rihanna)在唱腔及風格上,都有她的影子。她是90年代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

愛爾蘭總統邁克爾·希金斯發表聲明,對多洛絲·奧·瑞沃丹離世感到「巨大的悲痛」,認為「她和小紅莓樂隊對於愛爾蘭乃至世界搖滾音樂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對於支持和喜歡愛爾蘭音樂的人來說,對於愛爾蘭音樂和藝術而言,她的逝世是一次莫大的損失。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