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桂花巷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桂花巷
圖片來自medium

桂花巷》是一部台灣電影,由蕭麗紅小說作品《桂花巷》為基礎所改編拍攝,於1987年9月5日在臺灣上映。

劇情介紹

剔紅是一位自小生長於漁村的少女;她的命運似乎一出生就註定了,一如她的斷掌紋。

在十二歲那年,剔紅的父母雙雙過世。十六歲時,弟弟剔江也意外溺死大海;那年,她決心改變自己已定的命運,發誓遺忘曾挨過的貧窮、無依。

後來,她憑藉一雙出名的繡花巧手及一對硬綁出來的三寸金蓮入嫁村上豪富之家──桂花巷,放棄了原本在漁村的戀人阿海。

二十歲那年,她終於擊敗周圍所有蠻橫的親長,成為桂花巷一家之主,在自己的王國坐擁一切;但是,命運未曾改變她的一切。

廿三歲,她的老公過世;那年,她的兒子才五歲。在喪夫後,她因難忍情慾煎熬而造成生命中唯一的出軌

後來,就連自己的親生兒子也因為在外忙於工作而很少回來探望剔紅。在她六十五歲即將瞑目而去時,她回顧自己一生孤獨的命運,感到這些事似乎一出生就註定了,一如她的斷掌紋一般......。  

拍攝場景

該片全在澎湖縣湖西鄉菓葉村[1]西嶼鄉池西村與小門村鯨魚洞取景,以攝取其閩南式傳統建築特色並呈現出早期臺灣貧苦漁村意象[2]

參考文獻

  1. 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UsefulInfo:說明三:桂花巷於菓葉村拍攝之說明 - PH-Sea. www.phsea.com.tw. [2017-03-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6-01) (英語). 
  2. 電影介紹. 2007-09-27 [2017-03-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7-09-27).  無效|dead-url=bot: unknown (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