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格爾德法爾廷斯真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格爾德·法爾廷斯(宣稱證明莫德爾猜想錯誤百出 https://factpedia.org/wiki/%E8%B4%B9%E9%A9%AC%E5%A4%A7%E5%AE%9A%E7%90%86%E7%9C%9F%E7%9B%B8)

個人生平

德語:Gerd Faltings,1954年7月28日-,出生於蓋爾森基興,德國數學家,研究領域為算術代數幾何

格爾德·法爾廷斯宣稱

利用格羅滕迪克發展出的代數幾何理論證明了莫德爾猜想:數域K上的虧格大於1的非奇異射影曲線上僅有有限多個K-有理點。 即Xⁿ+Yⁿ=1,如果有解,只有有限多個解,即費馬大定理如果有反例,只能是有限多個解。 他因此獲得1986年的菲爾茲獎和2015年的邵逸夫獎。

法爾廷斯

法爾廷斯思維混亂

莫德爾猜想與費馬大定理也不是等價關係,由莫德爾猜想推不出全稱判斷的費馬大定理,所以,法爾廷斯推出特稱判斷的結論:假定費馬曲線 Xⁿ+Yⁿ=1,(n>3)有解,只有有限個有理點。『只有有限個有理點』 是一個特稱判斷,表現形式為:「有些A是B」。而一個數學定理要求:「一切A是B」。所以,法爾廷斯的結論是一個錯誤的結論,他的工作只是一個沒有意義的探索,對於解決問題沒有任何作用。我們看到,許許多多的錯誤結論獲得了菲爾茲獎。

為什麼法爾廷斯的結論是錯誤的

原因是:我們首先需要知道有理點是 「有」 還是 「無」,法爾廷斯也不知道,他是說:我也不知道有沒有這個有理點,我只能假定它,如果有,也是有限的。 並且,直到今天,我們也沒有發現一個有理點。就是說,命題的主項是在不存在的情況下討論有多少個。換一句話說,莫德爾猜想也是荒唐的,因為,一個命題的主項必須真實存在才能討論謂項有多少個。

現在明白了法爾廷斯的錯誤在哪裡嗎?

   

他犯了預期理由的錯誤

「假定費馬曲線​存在有理點」,就是引入了一個「假定存在」的非邏輯前提,這個錯誤使得後面的結論沒有任何效力。

   因为数学证明严禁引入非逻辑前提。
   

1,假定。只能用在否定結果的證明中,例如,歐幾里得證明素數無窮多個,費馬無窮遞降法。 假定a成立,可以推出b,得到c,c與a矛盾,所以假定的a不能成立,得到非a。

2,假定不能用在肯定的結論。假定a,可以推出b,得到c,c=a,或者c包含a,所以假定的a成立。(這個就是預期理由的錯誤)

3,為什麼「假定」只能用於否定的結論,而不能用於肯定的結論?

       一个对科学理论更强的逻辑制约因素是,它们是能够被证伪的。换一句话说,因为以后能够被观测作有意义的检验,理论一定有被证伪的可能性。这种证伪的判据是区分科学与伪科学的一种方法。原因在于证实的内在局限性,证实只能增加一个理论的可信度,却不能证明整个理论的完全正确。因为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总是会发现与理论有冲突的事例。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