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校園先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校園先鋒

校園先鋒是李自人導演,李亞鵬、潘粵明、陳瑾、張毅、呂齊、王振榮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校園先鋒
  • 類 型 校園 言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 演 李自人
  • 主 演 李亞鵬、潘粵明、陳瑾、張毅、呂齊、王振榮
  • 語言 普通話
  • 首播時間 1996年 2月 12日

主要演員

李亞鵬

1971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水磨溝區人,父母皆出身書香門第,演員、慈善家、商人,1994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第一代青春偶像代表,第一代內地金庸武俠電視劇演員,2000年四大小生之一,春天傳媒董事長,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嫣然天使基金會主任、義工。多年來致力於影視劇、音樂劇、話劇的演出、投資、製作發行,以及傳統文化的保護項目,取得了驕人成績。

1995年10月~1997年7月,相繼拍攝了《北京深秋的故事》(電視劇20集)、《燃燒的欲望》(電影)、《歌手》(電影)、《浮沉》(電視劇20集)、《校園先鋒》(電視劇18集)、《中國機長》(電視劇20集)、《方便麵時代》(電影)。

1997年7月,拍攝《京港愛情線》。

1997年10月~1999年12月,相繼拍攝了《亂世有情天》、《將愛情進行到底》、《情書》、《加州陽光中國橙》、《情牽日月星》、《開心就好》。 [1]

陳瑾

1964年5月4日生於山東省濟南市的一個軍人之家。中國內地女演員,空政話劇團一級演員,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戲劇家協會會員。1987年畢業於山東藝術學院戲劇系。獲藝術學學士學位。 1996年憑藉電影《校園先鋒》獲得第17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優秀女主角獎。1999年,與李雪健、李幼斌主演電影《橫空出世》,奪得第6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女演員獎、第20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配角獎、第5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最佳女配角獎。2000年,憑藉《相依年年》獲得第8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獎。2010年,參演馮小剛執導電影《唐山大地震》,與陳道明在劇中出演一對軍人夫妻。 2013年,主演諜戰劇《滲透》飾演女特工於秀凝。2018年,憑藉電影《十八洞村》獲得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獎。2019年,主演電影《風平浪靜》。 [2]

劇情介紹

南方的父親南一民因中風癱瘓需要人照顧,南方的弟弟南潮因論文被教授盜竊而受到刺激住進療養院,南方與男友王川正在準備赴日本事宜,突如其來的變故,使南方不得不取消赴日計劃,留在父親身邊,工作關係調入北濟中學,接手了父親沒有完成的高三八班,而南方為了家只能與王川分手。在這種無奈、分手的狀態下,南方還來不及與高三八班的學生們相融,從職責上而言,她並沒有認真的去關心高三八班的學生。南一民坐在輪椅上,激烈的指責南方,班主任,是學生生活中的拐仗,學校中的脊樑,這才是班主任的含義。南方在學校里給學生上課,在家裡,南一民卻給南方上了重要一課。

關於教學理念上湯校長和南方發生了衝突上,湯校長指明了中國教育的問題「中國的校長不但要是教育家,同時還要是企業家。」一手抓教育,一手抓經濟,一個會賺錢的校長才能保障教育工作得到良好的有效的運行。這不是體制,這是國情。

在南方和固執保守的教導主任汪主任發生矛盾時候,湯校長適時出現,圓滑的化解了南方和汪主任劍拔弩張之勢。南方和汪主任發生矛盾的是舊傳統和新觀念的一場戰爭,必然會存在矛盾和衝突,但無論矛盾激化到何種地步,絕不摻雜個人恩怨,單純的是一種思想上的衝突,立場上的固執。南方(陳瑾飾),黃甫(張含飾),四百(劉少勇的外號),朱曉,張端(潘粵明飾),班長戴祖玲,常小雯,南潮(李亞鵬飾)。 [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