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柳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柳帆
 
出生 1961年
國籍 中國
職業 護士
知名於 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柳帆,女,59歲,副主任護師,生前在武漢市武昌醫院舉辦的梨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注射室從事護理工作。

2020年2月2日前一直正常在崗值班。2月3日至2月5日輪休三天。

2月6日早上7點,柳帆同志給科室護士長打電話訴身體不適,有發熱症狀,護士長當即安排她到武漢市武昌醫院西院區進行全面檢查;

2月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日立即入院治療,在住院期間,醫院盡全力進行救治,但由於基礎性疾病較多,病情呈進行性加重,

2020年2月14日18時30分經搶救無效逝世。在她去世前,其父母和弟弟也先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丈夫和女兒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尚未發現感染新冠肺炎。

武漢市武昌醫院自2020年元月21日成為全市發熱定點醫院以來,儘管防護用品一直緊缺,但在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幫助、資助下,防護用品一直能夠保證醫務人員使用。

於2月14日18時30分,經搶救無效逝世,享年59歲。

去世異議

就在柳帆病逝當天,一名微信暱稱為「天天」的網友發布了朋友圈,稱柳帆大年初二還在上班,「當時沒有防護服,基本裸奔,結果全家感染」。

這條朋友圈被人截圖後廣泛流傳,柳帆的遭遇也引起了網友們的關注。

武漢59歲護士患新冠肺炎去世 曾主動申請延遲退休

2月16日上午,武昌醫院宣傳科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柳帆因感染新冠肺炎,14日搶救無效去世,享年59歲。柳帆生前曾主動申請延遲退休。「醫院已做最大努力搶救。」

作為倒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人員,柳帆護士應該得到尊重,而武昌醫院的公告居然說柳帆不是在一線,只是一個打針的護士,太讓人寒心,打針的護士是直接接觸患者的,與患者是零距離接觸,比分診台的護士風險還要大,怎麼就不是一線的?武昌醫院對醫務人員的防護是不是足夠到位我們不知道,但是柳帆確實是倒在防疫戰場的,這是事實,多家保險公司對於抗擊一線的醫務人員贈送了高昂的人身保險,而武昌醫院對於一線的定義有可能讓柳帆了的家人得不到應有的撫恤。國家的死亡撫恤病逝,死亡,殉職!犧牲待遇是不一樣的,差距很大。

柳帆逝世的消息進入公眾視野時,她的名字還被寫錯了。微博用戶「李不白的備用號」發了一條微博:記住她的名字,不能讓她默默地走。這條微博下貼了一張朋友圈截圖:

隨後,這張截圖在網絡上被熱傳。

「李不白的備用號」發的這條微博,在8個小時候之後,被「綿陽網警巡查執法」判定為謠言。在闢謠微博中,「綿陽網警巡查執法」寫道: 事實上,在武漢市武昌醫院確實有這麼一名叫柳凡(音)的醫生(再次電話求證,柳醫生為武昌醫院梨園院區醫生,也確實因感染肺炎離開),不過未出現過以下朋友圈截圖所說的情況,其父母情況也從未在網上曝光,該朋友圈截圖曾被多次闢謠,但是被人再次造謠、傳謠之後,仍然有數不清的網友在不明真相的情況下充滿憤慨的進行轉發擴散。 在「綿陽網警巡查執法」闢謠微博發布1小時後,武漢市武昌醫院通過官博發布了關於柳帆同志逝世的相關說明。

武昌醫院確認了本院一位名叫柳帆的護士被新冠肺炎奪去了生命,她在梨園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注射室工作,享年59歲。除此之外,我們對柳帆護士一無所知。 關於她全家感染,父母已經過世,只剩弟弟還在ICU搶救的信息,武昌醫院發布的微博中都沒有提及。「醫學界」撥打了該院電話,醫院宣傳科一位工作人員也沒有向「醫學界」透露更多。

對於柳帆護士家人的信息,知名大V「急診科女超人於鶯」在微博中表示: 一家三人感染不幸離世,還有弟弟在醫院住院。柳帆是退休後去了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工作。昨夜微信朋友圈好多人為她哭泣。

  • 於鶯在另一條微博中呼籲:

所有在這場疫情中犧牲的醫生、護士、民警、志願者……請給他們烈士的稱號

昨天下午,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曾益新在國新辦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截至2月11日24時,全國共報告醫務人員確診病例1716例,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

梁武東、李文亮、林正斌,還有另外3人,我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得知他(她)們的名字。柳帆護士是第7位在這次疫情中因被感染逝世的醫者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湖北省是這次疫情的重災區,醫務人員被感染的確診病例高達1502人,占全國醫務人員確診病例近9成,其中僅武漢市被感染確診的醫務人員就有1102人。如果算上還未確診的,應該還有更多。

武漢市醫務人員大量被感染,與這次疫情的真實情況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被瞞報有直接關係。武漢市第五人民醫院一位呼吸內科醫生告訴「醫學界」,在官方一直強調病毒不能人傳人、有限人傳人之時,他們的門

診里已經充滿了被感染的病人。這段時間裡,很多醫務人員並沒有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而且疫情爆發之後,防護物資的短缺,直到現在依然沒有很好被解決。在防護物資最短缺的時候,進病區的醫務人員的防護很可能存在漏洞,從而增加被感染的風險。

儘管如此,全國各地的醫務人員,依然響應國家的號召,紛紛進軍湖北,支援疫情最嚴重的城市。

對此,曾益新副主任也表示,在新冠肺炎的預防和救治工作中,醫護和相關工作人員因為履行工作職責感染新冠肺炎或者是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明確認定為工傷,依法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此外,國家衛生健康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財政部也發布了《關於改善一線醫務人員工作條件切實關心醫務人員身心健康若干措施》的通知,最大限度的保障抗擊疫情的醫務人員的身心健康。

這些保障固然十分重要,但對於那些犧牲在抗擊疫情崗位上的醫務人員,能不能向公眾公布他們的姓名,而不僅僅只是一個數字。

因為,他們值得被永遠銘記、緬懷。

一家四口染病去世

據武漢市委、市政府官方微頭條賬號「武漢發布」2月18日消息,針對網友詢問武漢市武昌醫院護士柳帆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相關問題,武漢市委、市政府官方微頭條賬號回應稱,柳帆於2月7日被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當日立即入院治療。2020年2月14日18時30分經搶救無效逝世。在她去世前,其父母和弟弟也先後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丈夫和女兒目前正在隔離觀察中,尚未發現感染新冠肺炎。

一家四口17天內均因新冠肺炎病逝,父母是同濟醫院教授![1]

父親是2月3日凌晨在家中去世的,2月2日社區還派醫生去他們家看了,但由於病情發展太快,十幾個小時後就去世了」。[2]

2月4日常凱母親被收治進武昌醫院,並於2月8日去世。

常凱[3]於2月4日開始出現不適症狀,2月9日19:05被收治進黃陂區人民醫院,當時他情況不太好,他妻子跟說他呈嗜睡狀態。

兩三天後,常凱妻子也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療。目前病情尚可,可以正常吃一點東西了,常凱入院後單位每天都與其家人保持密切聯繫。

柳帆14日下午去世的消息,該工作人員稱,經多方核實確認此消息屬實,「常凱和妻子及父親常住在一起,柳帆跟他們沒有住在一起。

常凱的兒子在英國留學,因為疫情沒有回家。

6日下午,湖北電影製片廠工作人員證實,廠內對外聯絡部主任常凱因患新冠肺炎醫治無效後,於2020年2月14日4時51分在武漢市黃陂區人民醫院離世,享年55歲。

視頻

痛心!武昌醫院護士柳帆去世前其父母弟弟先後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武漢病毒最新消息,罪魁禍首終於找到!這次真的忍無可忍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