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羅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羅石


查羅石
原圖鏈接

查羅石又名紫硅鹼鈣石,另外可含有霓石霓輝石、長石、硅鈦鈣鉀石、碳酸鹽礦物、銅的硫化物等礦物。 查羅石主要產於俄羅斯。可以加工成弧面形戒面、吊牌等,也可製成雕件等各種工藝品,有時也可做建築裝飾材料。英文名稱 : charoite 。

基本信息

中文名:紫龍晶

外文名:Charoite Beads

別 名:查羅石

類 別:硅鹼鈣石

顏 色:淺紫、紫、白

查羅石吊墜
原圖鏈接

分 布:雪利河畔發現時間1978年

簡介

紫龍晶,學名「查羅石」(Charoite Beads)

紫龍晶是一種新開發的礦石,屬於高檔品,1978年才在前蘇聯雪利河畔發現的罕見稀有的紫色寶石,是由含強鹼性的霞石正長岩入侵到石灰岩中由於特殊的壓力、溫度、化學成份、物理條件所構成的轉變,形成了世界獨一無二的「紫龍晶」。紫龍晶顏色鮮艷,紫白相間,以紫為主,紫色、白色成細長纖狀無定向纏繞「扭」在一起,極似燒料,還有少量深綠色的斑塊局部分布,長纖狀互相纏繞,似眾龍雲飛舞,故稱紫龍晶。常見少量霓輝石分布。[1] 英文名稱 : charoite 。

特徵特性

礦物(岩石)名稱:主要組成礦物為紫硅鹼鈣石,可含有霓輝石、長石、硅鈦鈣鉀石等。

化學成分:紫硅鹼鈣石 : (K,Na) 5 (Ca,Ba,Sr) 8 (Si 6 O 15 ) 2 Si 4 O 9 (OH,F) · 11H 2 O 。

結晶狀態:晶質集合體,塊狀、纖維狀集合體。 常見顏色:紫色、紫藍色、可含有黑色、灰色、白色或褐棕色色斑。

光 澤:玻璃光澤至蠟狀光澤。 解 理:紫硅鹼鈣石具三組解理,集合體通常不見。

摩氏硬度: 5 ~ 6 。 密 度: 2.68(+0.10,-0.14)g/cm 3 ,因成分不同有變化。

光性特徵:非均質體,二軸晶,正光性;常為非均質集合體。

查羅石手鐲
原圖鏈接

多 色 性:明顯;集合體無。

折 射 率: 1.550 ~ 1.559( ± 0.002) ,隨成分不同有變化。

雙折射率: 0.009 ,集合體通 常不可測。

紫外熒光:長波:無至弱,斑塊狀紅色;短波:無。 吸收光譜:不特徵。

放大檢查:纖維狀結構,含綠黑色霓石、普通輝石、綠灰色長石等礦物,色斑。

特殊光學效應:未見。

優化處理:未知。

產於俄羅斯西[2]

查羅石功效

(1)有助於消除腦部的謎思,看清事實的真相,不會迷惑於表象,獲得真知,通達智慧。

(2)對於太過固執、刻板的人們則有軟化的作用,它能促使心情放鬆,打開胸懷,接受新的人、事、情,教人更有靈性!帶來溫暖、慈悲、喜悅、開懷以及富有靈性的幽默感。

(3)女士們佩戴飾物,有助於帶來高貴、優雅、雍榮的不凡氣質,以及慈悲、包容的氣度。

查羅石形成過程

查羅石又叫紫龍晶,化學名紫硅鈣鹼石,硬度5-6.比重2.54—2.68,折射率1.55—1.56。1978年始發現於前蘇聯的雪利河流域。具有優雅純正的紫色或紫藍色,間或有白色、灰白色、褐棕色螺旋條紋狀,長纖狀互相纏繞,似龍雲飛舞,故稱紫龍晶。

其非凡的美麗顏色很快為水晶愛好吝所喜愛。它是由含強鹼性的霞石正長岩入侵到石灰岩中,由於特殊的壓力、地熱和化學物理等條件轉變而形成的。據說,紫龍晶對於因工作過度疲勞及飲酒過度所致的肝臟毛病,有好的作用。

產地

紫龍晶是一種新興的高檔寶石,1950年代被一位俄羅斯的礦物學家在西伯利亞發現,在1978年始被發現於前蘇聯的雪利河流域,紫龍晶是一種顏色變化豐富的寶石,紫色中帶白色螺旋狀線條,紋路像游龍飛舞,顏色猶如滴入水中的顏料,十分美麗動人。

紫龍晶是一種多礦物的集合體,其結構為纖維狀結構,它的主要礦物組成是查羅石,另外含有少量的霓石、霓輝石、長石、硅鈦鈣鉀石、碳酸鹽礦物、鹼性角閃石和鐵、銅的硫化物等多種礦物,這也是它顏色變化多端的一個重要原因。紫龍晶是由含強鹼性的霞石正長岩入侵到石灰岩中,由於特殊的壓力、地熱和化學物理等的條件轉變,從而形成獨一無二鮮明紫色中帶白色螺旋狀線條,另類紫龍晶獨特的外觀,屬稀有紫色玉石,也有稱半寶石。

產地決定着寶石的品質,紫龍晶外觀獨特,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具有優雅、純正、高貴的紫色為底色,附有流動的白色或透明甚至是橙色的螺旋色帶,夾雜點點墨綠,中間有白色、灰白色、褐棕色螺旋條紋狀,形成一種非常獨特的美麗。紫龍晶能量強勁,對應人體頂輪,所散發的磁場可為人帶來慈悲、靈性與幽默,是一種溫馨可人的能量。

收藏價值

紫龍晶是紫硅鹼鈣石,半透明,解理清晰,具玻璃和珍珠光澤,紫龍晶是以紫色調為主的礦物,主要有紫色,淡紫色,淡棕色,晶體上間或白色細長纖狀無定向纏繞在一起,還有少量深綠色的斑狀局部分布。蠟質的雲彩紋路,有白色或透明螺旋色帶,偶爾還有白水晶共生、黃色礦

紫龍晶具有優雅純正的紫色,間或有白色螺旋條紋狀,形成一種非常獨特的美麗。從成色上看,顏色越深紫越好收藏價值就會越高,除了白紋之外的共生礦石,越少越好收藏價值越高。紫龍晶對應頂輪,帶來慈悲、靈性與幽默,是一種溫馨可人的能量。[3]

相關視頻

這個紫龍晶,與舒俱來的價格有着天壤之別,卻是好到極致!


紫龍晶被稱為寶石界的「紫衫龍王」,關於紫龍晶你知道多少?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