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理八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483- 1498),法蘭西國王,路易十一和薩伏依(公國)公主夏洛特之子。由於外祖母安茹公爵瑪麗(查理七世的妻子),曾在名義上擁有那不勒斯和西西里王位。因此1494年,查理即以那不勒斯王位繼承人的理由,入侵意大利,由此法國捲入了和西班牙哈布斯堡王朝之間長達60年的意大利戰爭。1495年,查理八世攻占那不勒斯並加冕為那不勒斯國王。但他的行動遭到威尼斯、米蘭及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馬克西米連一世和阿拉貢國王斐迪南二世的聯合反對。在同年的佛諾沃 (Fornovo)戰役中,法軍戰敗,查理八世丟失了在意大利所有的戰利品後退出了意大利。查理八世的三位兒子先後獲得道芬頭銜,但在1495-1498 年間先後去世,查理八世死後無男性直系繼承人,瓦洛亞王室直系中斷,王位由其堂兄弟奧爾良公爵繼承,稱路易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