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理·勞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爾·勞斯[1],(Charles Stewart Rolls,1877年-1910年),出身於貴族世家,是英國洛德·蘭加特克勳爵的第三子。他英俊瀟灑、風度翩翩又富於冒險精神,是英國最早的汽車愛好者,也是最早的賽車運動推進者之一。

勞斯畢業於劍橋大學,是機械工程師,在劍橋讀書時他就買了一輛標緻轎車。當他畢業時,已是一名駕車高手。他曾率先完成了一項1000英里的可靠性實驗,並獲得了特別金牌獎章。1903年,他駕駛一輛功率為80馬力的轎車在都柏林創造了一項時速150公里的世界紀錄。1902年勞斯開始做汽車生意,他的「CS萊斯有限公司」很快成為英國最有實力的汽車經銷商之一。 1904年,萊斯公司的股東亨利·埃德蒙茲告訴勞斯關於亨利·萊斯的新2缸發動機汽車,並說服勞斯親自到曼徹斯特去看看。 勞斯和萊斯一見如故,高談闊論汽車工業發展前景。勞斯試駕了萊斯剛剛製造出來的那輛汽車,受到極大震撼,他完全被萊斯的技術折服了。這輛車幾乎是完美之作,用按鈕啟動,運行十分平穩流暢,噪音很小,而且不像當時的汽車那樣經常出現故障。勞斯一下子就意識到這就是他想要的高質量的汽車。兩個人最後達成一個協議,勞斯負責銷售萊斯製造的所有汽車。勞斯和萊斯簽訂了協議,勞斯公司成為惟一有權在英銷售萊斯汽車的公司,勞斯萊斯(RollsRoyce)從此誕生。

1906年3月,勞斯萊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萊斯為董事兼總工程師。次年推出的6缸48馬力「勞斯萊斯———銀色魔鬼」轎車,當時被譽為「世界上最好的汽車」。「銀色魔鬼」轟動了當時整個新聞界,也在汽車歷史上寫下了光榮的一頁。藉助「銀色魔鬼」的成功,1907年,勞斯駕駛20型車,在馬恩島TT大賽中奪冠,在蒙特卡羅———倫敦的車賽中又創新紀錄。是年,還通過了英國汽車會24000公里的測試。「勞斯萊斯」車從此名揚天下。「製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車」也因此成了勞斯萊斯公司的座右銘:如果存在最好的,設法使它更好;如果不存在,就設法將它創造出來。

參考來源

外部鏈結

[[Categ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