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斯特·班寧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斯特·班寧頓
原圖鏈接

查斯特·查里斯·班寧頓英語:Chester Charles Bennington,1976年3月20日-2017年7月20日),美國音樂家新金屬樂團聯合公園的主唱。

生平

早期生活

查斯特1976年3月20日出生於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他所學會的第一項樂器是鋼琴,這也造就了他在日後的成長歲月中對音感的獨特敏銳度,而他獨特的嗓音,讓他一路都擔任主唱的位置,影響他最深的樂團就是「石廟嚮導」(Stone Temple Pilots )[1],查斯特很早就嶄露音樂天分,和朋友組團闖蕩樂壇,他曾加入許多樂團並演奏各種不同的樂器,但最主要是以演唱為主。1993年之前,查斯特從未全心專注在一個樂團上,直到他加入「Grey Daze」。該樂團在1998年解散,1999年加入麥克·篠田(Mike Shinoda)等人在1996年創立的新金屬(nu metal)搖滾樂團「聯合公園」(Linkin Park)。[2]

查斯特過去受訪時透露,從7歲開始遭到一名成年男子性侵,但卻不想要尋求幫助,因為不想讓其他人以為自己是同性戀,或者是說謊,進而導致這樣的性虐待持續到13歲。他後來和父親談及此事,發現該名加害者本身也是受害者,所以才沒有繼續追究下去。但也因為這件事,他曾坦言多年來一直有想要輕生的念頭。[3]

11歲時警察父親與護士母親離異,監護權歸父親所有,但爸爸本身是名警察、經常不在家,哥哥姐姐也幾乎都已離家,在學校也遭到排擠,他也曾表示,在高中階段時,把自己歸類為經常被欺負的怪胎。這樣苦澀的成長過程下,他開始吸毒,成年後好不容易戒除,但一度染上酗酒惡習。成名之前,查斯特也曾流落街頭。

2011年,查斯特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專訪時透露:「小時候,被毆打、被強暴都不是兒戲……沒有人希望自己遇到這種事,而且說老實話,我已經不記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提到只要看到小時候在媽媽家的照片,所有記憶都會全部恢復,「我還記得那個階段所發生的事,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想哭,難怪我會變成一個有毒癮的人,難怪我有一段時間我會發瘋。」[2]

他的父母在1987年離婚,留下查斯特和兩個姊姊及一個哥哥。查斯特當時僅有11歲,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他和擔任警探的父親住在一起。查斯特的哥哥向他介紹了愛情少年合唱團(Loverboy)、外國人(Foreigner)、匆促(Rush)、門戶(The Doors)和石廟嚮導(Stone Temple Pilots)等樂團,而查斯特表示他自己受到這些樂團的影響。

在他的父母分開之前,查斯特和家人曾在亞利桑那州內搬遷多次。查斯特曾就讀過百年紀念高中(Centennial High School)、綠道高中(Greenway High School),最後他從華盛頓高中(Washington High School)畢業。查斯特表示在高中階段時,他將自己歸類為經常被欺負的怪胎[1]。查斯特曾有一份白天的咖啡師工作。他表示在豆樹咖啡(Bean Tree Coffee)工作讓他能夠繼續往前走下去,而那間咖啡店是他靈感的來源之一。

2000年,聯合公園的首張專輯《混合理論》在主流音樂市場上大獲成功,從此開始受到樂壇的廣泛關注。多年來,聯合公園載譽無數,他們曾5次獲得全美音樂獎,並2次獲得葛萊美獎,還曾5次獲得MTV歐洲音樂大獎[4]

Grey Daze

查斯特在1993年至1998年期間是樂團「Grey Daze」的主唱,同時也在漢堡王速食店打工。在這段期間他的經濟狀況非常拮据,無法購買汽車、機車甚至是腳踏車,因此他改用滑板通勤代步。查斯特認為他在樂團中的創作並沒有得到相應的尊重,他和其他團員也有許多歧見,因此最後他離開了樂團。在「Grey Daze」期間,他共參與了兩張專輯,分別是1994年的《喚醒我》(Wake Me)和1997年的《…今天沒太陽》(...No Sun Today),還有一卷1993年錄製的試聽帶「Sean Dowdell and his Friends?」,當時的樂團也是以這個名字進行活動。在查斯特離開之後,「Grey Daze」的其他團員也相繼分開。

查斯特希望能重組「Grey Daze」進行最後一場演出,為了罹患腦癌的團員鮑比·班尼許(Bobby Benish)募款。他們預計在亞利桑那州的道奇劇場(Dodge Theatre)和 hunk Junkeez、Pokerface 和 Gift 樂團共同演出。而為了錄製聯合公園《天空之城—美特拉》(Meteora)專輯,查斯特只能將這場演出的時間往後推延。但隨後班尼許便由於腦癌的關係過世了。

在1995年,查斯特和「Grey Daze」前團員西恩·杜威爾(Sean Dowdell)在鳳凰城開設了刺青店「刺青俱樂部」(Club Tattoo)。目前在亞利桑那州及拉斯維加斯共有四間分店。[5]

個人生活

當在「Grey Daze」樂團擔任主唱和在漢堡王打工時,查斯特與他的第一任妻子莎曼珊(Samantha)結識,他們在1996年10月31日結婚。當時查斯特僅有20歲,由於經濟能力問題,他無法負擔婚禮和訂婚戒指的費用,於是他和妻子將結婚戒指改用在手指上刺青的方式。查斯特和莎曼珊育有一子,名為瑞文·賽巴斯坦·班寧頓(Draven Sebastian Bennington),他在2002年4月19日出生。2005年5月2日,查斯特和莎曼珊用離婚結束九年的婚姻。一開始莎曼珊取得孩子的完全監護權,但查斯特在數個月的爭取下,最後取得了共同監護權。

在2005年12月31日,查斯特和他的女友泰琳達·班特利(Talinda Bently)結婚。泰琳達在2006年3月16日產下一名男嬰,根據他們的正式聲明,兩人的兒子取名為泰勒·李(Tyler Lee)。此外在這份聲明中,查斯特提到他還有一個十歲名為傑米(Jaime)的兒子,但並未提到是親生的血緣關係或是繼子。在電視節目「Kevin and Bean show」的訪談中,查斯特表示他也領養了傑米的哥哥,他說「我的確有三個孩子,而且我也領養了我哥哥的長子,我將他視為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想我是有四個孩子了」。

自縊身亡

查斯特·班寧頓兒子留給他的字條
原圖鏈接

2017年7月20日,查斯特在洛杉磯住所內自縊身亡。[6]出爐的驗屍報告指出,查斯特的體內被驗出酒精反應,但死亡主因仍為自縊窒息。警方推測,查斯特是酒後輕生。查斯特的妻子泰琳達(Talinda Bennington)向警方表示,不清楚已戒酒半年的查斯特會再度開始飲酒。她還透露,查斯特過去也曾試圖自殺,其中一次是他在2006年喝醉後,帶著槍離開家,之後在警方的協助下才將他找回。

查斯特生前受訪時曾公開表示,自己多年一直飽受憂鬱症之苦,有時還會控制不住一些可怕的念頭。[7]

查斯特是搖滾樂團「聲音花園」(Soundgarden)主唱克里斯.康奈爾(Chris Cornell)的好友,查斯特是康奈爾11歲兒子的教父。克里斯.康奈爾在2017年5月17日上吊自殺,查斯特在摯友葬禮上哀悼,獻唱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的經典〈哈利路亞〉(Hallelujah)。2017年7月20日原本是康奈爾的53歲生日,如今卻成為查斯特41年短暫生命的忌日[2]。外界猜測,他是因為走不出好友驟然離世的悲痛,才黯然走上一條不歸路。[7]不過,從他11歲兒子泰勒1個月前的手寫字條給他的叮嚀,便能看出他長期以來就有輕生的念頭。[4]

參考資料

  1. 1.0 1.1 快訊/聯合公園主唱上吊身亡!享年41歲. ETtoday星光雲. 2018-01-30 [2019-03-10] (中文). 
  2. 2.0 2.1 2.2 閻紀宇. 搖滾天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班寧頓 驚傳加州家中上吊自殺 . 風傳媒  . 2017-07-21   [2019-03-10] (中文). 
  3. 查斯特7歲遭成年男子「性虐待6年」 父母離異同學排擠. ETtoday星光雲. 2018-01-30 [2019-03-10] (中文). 
  4. 4.0 4.1 林肯公園主唱自殺細節曝光,兒子早知道他要這麼做!. 壹讀. 2017-07-24 [2019-03-10] (中文). 
  5. ClubTattoo.com. 
  6. LINKIN PARK SINGER COMMITS SUICIDE BY HANGING. TMZ. 2017-07-20. 
  7. 7.0 7.1 鍾又淳. 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屍檢報告出爐:酒後輕生. 大紀元電子報. 2017-12-07 [2019-03-10] (中文). 

視頻

Chester Bennington十大金曲

查斯特在摯友葬禮上哀悼,獻唱李歐納.柯恩(Leonard Cohen)的經典〈哈利路亞〉(Halleluj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