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爾斯·林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爾斯·林白
圖片來自王朝網絡網

查爾斯·林白(Charles Augustus Lindbergh,又譯林德伯格,1902年2月4日—1974年8月26日),美國飛行員,首個進行單人不着陸的跨大西洋飛行的人。

基本信息

中文名:查爾斯·林白

國 籍: 美國

軍 銜: 上尉

身 份: 第一個單人飛越大西洋的人

早年生活

林白生於密歇根州底特律,是瑞典移民的後代。他在明尼蘇達州小瀑布成長。其父查爾斯·奧古斯特·林白是律師,當國會議員時曾反對美國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其母是化學教師。早年林白曾對藥物有興趣。1922年,他離開了機械工程的課程,參加了飛機師和機械師訓練,購買了他的私家飛機——Curtiss JN-4 "Jenny",成為了特技飛行員。1924年,他開始隨美國陸軍航空團,訓練成美國空軍飛行員。以第一名畢業後,他成為了空郵飛行師,1920年代在聖路易斯線工作。

突出成績

1927年5月21日,將近10萬巴黎人衝到布爾歇機場的柏油路面上為一個新的世界英雄的到來而歡呼。查爾斯·林白己安全着陸,完成了第一次獨自一人從紐約到巴黎的直達飛行。

其他人也曾飛過大西洋,但是沒有一個人能比這位身材瘦長、說話溫柔、25歲的飛行員更能引起公眾的注意。當他的瑞安式NYP單翼飛機「聖路易斯精神」號經過長達33個多小時,距離3600英里的運行着陸後,人群吞沒了林白和他的飛機。兩個中隊的法國士兵都無法阻擋他們。林白出生於底特律,在明尼蘇達長大。他是一個典型的美國中西部人。他弄不明白人們為什麼要如此大驚小怪。況且他不能肯定自己一定喜歡這樣的場面。僅僅在幾周以前,當人們展開爭奪從紐約到巴黎的首次不着陸飛越大西洋而設立的2.5萬美元獎金時,林白還是一匹實力未明的黑馬,只有他的支持者--聖路易斯實業家們相信他會成功。他大膽地從加利福尼亞直飛紐約,企圖在所有的對手中奪魁。林白5月20日黎明從長島的羅斯福機場起飛。這次飛行在兩個大陸都成為頭版消息。由於他的飛行汽油過重,飛起來就象一隻喝醉的海鷗,差點擦上跑道終端的樹梢。林白於下午10點看到巴黎的燈光,於10點24分在布爾歇機場着陸。正如這次飛行是連續飛行一樣,人們在飛機着陸後同樣也沒有停頓,馬上舉行慶祝活動。一些人可能只把他的成績看成是掙錢的絕技飛行,而對其他人來講,他卻有着更深的含義:航空事業和空中旅行事業的未來正醞釀着騰飛。

聖路易斯精神號1927年5月20日至21日,林白駕其單引擎飛機聖路易斯精神號,從紐約市飛至巴黎,跨過了大西洋,其間並無着陸,共享了33.5小時。林白更因此獲奧特洛獎。2002年,其孫艾力克·林白重覆了一次林白的路線。

家庭生活

林白的妻子是作家安妮·默洛·林白,他們在1929年結婚,共有六名子女,其中長子查爾斯·林白三世在1932年新澤西家中被綁架,並遭撕票。最初兇手要求五萬美金贖金,後來提高到七萬,兇手被認定是一位德國的移民豪夫曼 (Bruno Richard Hauptmann),後被處死刑,但許多人相信他只是倒霉的替死鬼。英國偵探小說家阿嘉莎·克里斯蒂據此疑案發揮寫成《東方快車謀殺案》。

三十年代著名的林德伯格綁架案。著名美國飛行員林德伯格是第一個飛越大西洋的人。1932年3月1日晚,綁匪從他位於新澤西的豪宅中綁走了他20個月大的兒子,並索贖金五萬美元。儘管付出了贖金,11天後小查爾斯·林德伯格的屍體還是在離家不遠的灌木叢中被發現。保姆貝蒂·格羅與其男友受到調查,但後來被證明是清白的。女傭薇奧萊特·夏普因證詞含糊也被懷疑,她選擇了自殺而不是說出實情,實情是:她與幾個男人有染而且案發當晚在一家底下酒吧鬼混。兩年後,警方終於發現了一名犯罪嫌疑人,紐約木匠豪普曼。豪普曼是一名非法移民,犯有前科,並且還有若乾不利證據指向他,尤其是在他家車庫發現了部分被記下號碼的贖金。在法庭上,證據被一一出示,七個筆跡專家認為豪普曼的筆跡與勒索贖金紙條上的筆跡相符;綁匪用來爬上嬰兒室窗口的梯子上的木料有的來自豪普曼家附近一棵松樹,有的來自他家的地板;另外還有人看到他在綁架案發生的當天出現在林德伯格家附近;據交付贖金的中間人指認,豪普曼就是收贖金的那個有德國口音的人;當然,最有力的證據是那些贖金本身,事實上,豪普曼就是因為使用這些錢才被發現的,而且儘管他沒有固定的工作,在大蕭條時期卻過着與其收入不符的優越生活。豪普曼否認對他的指控,辯稱這些錢是一個皮貨商留在他家的,那人已經死在德國;他的妻子證明案發當晚他在家裡沒有外出;他的辯護律師則指責警方偽造證據。有些人認為孩子是在從窗口掉下來意外身亡的,但法官告訴陪審團,即使如此也不能改變惡性謀殺的性質。經過11小時的討論,陪審團得出了一致的結論:罪名成立。豪普曼始終拒絕認罪,上訴被駁回後,1936年4月他被送上了電椅。豪普曼被處死後,有關此事的議論依然未平息。有些人認為他是無辜的,因為他拒絕了坦白以換取終身監禁的提議;有些人認為那個皮貨商才是真兇;還有人甚至認為是林德伯格自己或者他妻子的姐姐殺死了孩子;而豪普曼的妻子安娜則至死都在呼籲還她丈夫清白。

二戰時期

在歐洲法西斯主義盛行時,林白數次奉美軍之命往德國。1938年,赫爾曼·戈林授林白德國榮譽勳章,林白接受,表示了林白和納粹親近。林白更拒絕將勳章交還德國,聲稱這樣做是對納粹首領「不必要的侮辱」。

納粹德國展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林白得到孤立主義和親德國政治派系的支持。1941年1月23日,林白在國會前提案建議美國和希特勒建立中立關係。林白亦是美國第一的主要發言人。1941年9月11日在愛荷華州迪莫伊的一個集會中,林白批評猶太人背後操縱,要美國加入同盟國。他同時表明他認為美籍猶太人不太愛國。雖然林白不曾將其勳章交還,但當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質問其忠誠時,林白將其任命書交還美國陸軍航空團。

可是在1941年的珍珠港事件後,他想回到航空團,卻得不到同意。結果他一直以平民顧問協助二戰中的美國。美國陸軍航空隊雖然與他合作,林白以他的經驗提供其他飛行員如何進行長距離飛行以及延長飛機的航程,他並且以平民的身份飛行過50次的戰鬥任務,其中一次還擊落過一架日本戰機,只是這個紀錄當時沒有公開。

晚年生活

二戰後他生活在康乃狄克州,同時為泛美航空及美國空軍的成員。1954年艾森豪威爾升林白為準將。

1953年,他出版自傳《聖路易斯精神號》。這本書獲得了1954年的普利策獎,這本書更在2004年由SpaceShipOne flight 16P送上太空。

1957年至林白逝世前,一直和比他小24年的德國帽子製造商Brigitte Hesshaimer發展關係,並有三名子女。他們一直將這件事掩蓋,甚至其子女也不知其父的真實身份。其女兒Astrid後來發現在林白寫給Hesshaimer的書信,在Hesshaimer和安妮·林白死後2年的2003年將此事公開。晚年,林白在夏威夷毛伊島生活。1974年死於癌症,葬於Palapala Ho』omau教堂。

電影《林白征空記》

劇情介紹

《林白征空記》由詹姆斯·華特所主演,所講述的故事是這樣的:那天是一九二七年五月二十日,剛滿二十五歲的查爾斯·林白,他發動了自己費盡心思才搞到手的單人駕駛的飛機,開始向大西洋上空飛行。飛越大西洋一直是查爾斯·林白內心深藏了很久的一個夢想。在這次的飛行過程中,他歷盡了千辛萬苦,甚至因為天氣的突然變化被迫採用超低空飛行,他險些失去生命。然而,他最終戰勝了各種困難,在經過三個半小時的艱難卓絕的飛行之後,他成功地飛越了大西洋,完成了具有歷史意義的偉大壯舉,在個人航空史上添上了光彩的一筆。 [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