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查爾斯·巴貝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查爾斯•巴貝奇
原圖鏈接來自搜狗百科
查爾斯•巴貝奇
原文名 Charles Babbag
出生 1792年
英國
逝世 1871年
國籍 英國
職業 數學家 發明家 科學管理的先驅者
知名作品 《各種人壽保險機構的比較觀點》
《關於科學在英國的衰落及其某些原因的思考》

查爾斯•巴貝奇

查爾斯•巴貝奇(1792—1871)出生於一個富有的銀行家的家庭,曾就讀於劍橋大學三一學院。巴貝奇在24歲時就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他參與創建了英國天文學會和統計學會,並且是天文學會金質獎章獲得者。他還是巴黎倫理科學院、愛爾蘭皇家學會和美國科學學院的成員,是科學管理的先驅者。

人物年鑑

巴貝奇在1812~1813年初次想到用機械來計算數學表;後來,製造了一台小型計算機,能進行8位數的某些數學運算。

1812年他協助建立了分析學會,其宗旨是向英國介紹歐洲大陸在數學方面的成就。該 學會推動了數學在英國的復興。

1814年和1817年先後獲得文學學士和碩士學位。

816年,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

1820年,協助創建了劍橋大學天文學會。

1815—1827年期間在倫敦從事科學活動,

1827—1828年期間在歐洲大陸考察工廠。

1828—1839年期間在劍橋大學任盧卡斯數學教授(原為艾薩克•牛頓的教席)。

1831年,協助創建了不列顛科學促進協會。

1834年,協助創建了倫敦統計學會。

個人成就

發明計算機、分析機

1823年得到政府的支持,設計一台容量為20位數的計算機。它的製造要求有較高的機械工程技術。

1834年發明了分析機(現代電子計算機的前身)的原理。在這項設計中,他曾設想根據儲存數據的穿孔卡上的指令進行任何數學運算的可能性,並設想了現代計算機所具有的大多數其他特性,但因 1842 年政府拒絕進一步支持他的工作,巴貝奇的計算器未能完成。斯德歌爾摩的舒茨公司按他的設計於1855年製造了一台計算器。使真正的計算機時至到電子時代才製成。 巴貝奇在24歲時就被選為英國皇家學會會員。他參與創建了英國天文學會和統計學會,並且是天文學會金質獎章獲得者。他還是巴黎倫理科學院、愛爾蘭皇家學會和美國科學學院的成員。 著作

他的主要著作有:

《各種人壽保險機構的比較觀點》、

《關於科學在英國的衰落及其某些原因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