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柔毛新花瓣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柔毛新花瓣蟹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柔毛新花瓣蟹(學名:Neoliomera pubescens),又名夏威夷草莓蟹,為扇蟹科新花瓣蟹屬的動物。分布於夏威夷、塔希提島、薩摩亞群島、斐濟群島、加羅林群島、毛里求斯以及中國大陸的西沙群島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多見於珊瑚礁淺水中。

簡介

我國台灣海洋生物學家發現一個新蟹種,看上去就像大草莓。這個甲殼類動物是在台灣南部海岸發現的,外殼呈鮮紅色,還覆蓋着許多白色小圓點。台灣海洋大學何平鶴(音譯)教授表示,新蟹種看上去像柔毛新花瓣蟹,後者廣泛分布於夏威夷、波利尼西亞、毛里求斯等地區。

評價

分布於夏威夷、塔希提島、薩摩亞群島、斐濟群島、加羅林群島、毛里求斯以及中國大陸的西沙群島等地,生活環境為海水,多見於珊瑚礁淺水中草莓鳥尾蛤外形呈四角形,膨脹鼓起,殼後端有一截面,後側方看起來是心形,有30條放射狀肋條。殼色象牙白,肋上有排列整齊的紫褐色小斑點。[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