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柏格J.B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柏格J.B(1967年08月02日~)美國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1986年美國職棒德州遊騎兵隊第九輪第210順位。曾效力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及統一獅隊。

柏格J.B於1998年季末來台加盟中華職棒三商虎隊。1999年與同隊的其他洋投利多風神J.H成為虎隊最後一年的主力,季末則加盟統一獅隊。

在1998年球季末,31歲的他來到台灣,被邀請加入三商虎,隔年獲得重用。在三商虎隊史最後一年,他還是先發牛棚兩頭跑,總共30場出賽,帳面上5勝9敗4救援不是特別亮眼,但是125.2的投球局在隊上僅次於利多,也有其苦勞。外加他的2.81FIP也相當夠水準,可說是當年苦力型投手代表人物。當年球季末發生921大地震,許多洋將因此而離開台灣,但是柏格是那幾位留下來的洋將之一。球隊解散之後,他和利多共同加盟統一獅,正式開啟他在台灣發光發熱的日子。[1]

2000年柏格J.B挾著19勝之氣勢,與當年興農牛隊勝投王楓康M.K在台灣大賽正面交鋒捉對廝殺獲得勝利,最後也替統一獅隊奪下總冠軍。2002年季末因年齡因素未獲續約。

柏格J.B曾獲得職棒十二年年度勝投王、最高勝率投手、年度最佳十人投手獎及職棒十三年年度金手套投手獎。堪稱當年中華職棒最有實力的外援。

2003年季中統一獅隊緊急找回柏格J.B回鍋,但因為表現不如預期,於八三一洋將大限時遭到割愛。

在2004年,柏格J.B前往中國的天津雄獅,繼續延續他的棒球夢,並在年末回到家鄉加入龐賽獅子隊,直到2005年才正式退休,是一位相當標準的棒球浪人。

自2006年開始,柏格J.B於母隊德州遊騎兵在多明尼加的夏季聯盟擔任投手教練,並於2009年來到亞利桑那的遊騎兵小聯盟擔任相同職務。

目前柏格J.B他則是擔任波多黎各棒球訓練基地的首席教練,同時參與大聯盟的培訓計畫,總之,目前他積極地培養後進,讓更多波多黎各的未來之星能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視頻

2001總冠軍賽第五場 彭政閔追平安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