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柏拉圖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柏拉圖學院

圖片來自pixnet

學院( Academy ),(古希臘語:Ἀκαδήμεια),又稱柏拉圖學院( Plato Academy ),是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約前387年創立於於雅典城北方的學校,許多古希臘哲學名士曾受教於此。[1]

介紹

例如後來開創「逍遙學派」、建立自己學校的亞里斯多德便曾在此唸了20年書。該學院的希臘文名稱 Ἑκαδήμεια (Hekademia),據稱是源自於古希臘時期雅典一位名叫"Akademos"(阿卡德摩斯)的英雄,柏拉圖在其墓地建立了歐洲歷史上第一所綜合性學校,英語中「學院」一詞「Academy」即源自他的名字。

學院在整個希臘化時期都堅持懷疑論主義(Academic skepticism),直到前83年,拉里薩的斐洛逝世為止。學院裡的哲學家教師在柏拉圖死後仍繼續教授他的哲學,410年時一度成為新柏拉圖主義的學術中心。學院最後在529年,羅馬帝國皇帝查士丁尼一世下令學院關閉,才結束柏拉圖學院的教學史。

參考文獻

  1. 柏拉圖學院,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