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柏山風景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東北一絕柏山,地處建昌東北部谷杖子鄉境內,柏山峰巒疊嶂,松柏長青,萬木叢中柏樹占50萬株,是東北柏樹最多最集中的地方。 著名的清泉寺坐落在此山之中,該寺清朝乾隆24年,歷史悠久,古樸優雅,靠山依石,錯落有致,雕廊畫柱,珠門紅窗,晨鐘暮鼓,木磐、梵語之音不絕於耳,香煙繚繞,使人油然而生脫塵超俗之意,寺有三間天王殿、五間三聖殿、九間僧舍,400平方米藏經樓,兩個鐘鼓樓,漢白玉的密石石獅兩對[1]

簡介

3.3米高的漢白玉千佛塔一座,六噸重露天觀音像一座,大小木、泥制佛像40餘尊,寺東側400餘年20米高筆直的古松與西側高3米,長15米的榆龍樹匍匐而長,蜿蜒盤繞,象一條活生生的巨龍相對稱。

景點

朝觀女郎峰

女郎峰

沿女郎峰崎嶇的山路向西走的山坳中,有一個石頭砌築女郎峰的平台,邊長約5米,高約2米。傳說是唐朝薛禮征東時點兵布隈的地方,故今人稱此台為點將台。平台地處險要,東、西、北都是高達數丈的陡壁,而且西南的山勢犬牙交錯,登上此台,使 人遙感到當年"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的征戰生涯,泛起人們"昔日將帥何處是,今日空留點將台"的懷古之幽思。

五指蓮花山

五指蓮花因其有五座整齊的小山峰,像人伸開的五指而得名。每逢夏天到來,五指蓮花山鬱鬱蔥蔥,中間有一小山名曰蓮花心山,每逢此時,映山紅開遍全山與四周蓊鬱的小山相襯托,形成一幅難得的綠葉捧紅花的畫卷,遊人大飽眼福。

霧鎖"蓬萊"峰

在柏山的西面,沿幽谷而上,約800米的山窪中間有座小山兀自突起,上有三峰非常奇特,橫看成峰側看也成峰,但又別具一格,四周的群山也是拔地而起,怪石嶙峋,大有南國之風貌。若夫雲霧繚繞,晚霞彩虹,迷濛山嶽,置身其中,如入蓬萊之仙境,心曠神怡。

夏飲冰溝泉

柏山的群峰美不勝收,不僅山美,泉水更是宜人。在群峰環繞之中共有兩泉,遊人進山中便可看到一口古井,井深不足一米,然而久旱不枯。著名的清泉寺名來源可追溯此泉;第二泉在寺院東150米處的杏樹林裡,此泉亦是長年向陡峭懸崖中間瀉出,這裡常年積冰,當地人稱作冰溝,即使到了端午節,冰雪依然不化。此泉水極其清澈,在三伏天也是清涼萬分,觀光者多來此地小憩,飲上一口甘泉,愜意至極。

地址

遼寧省葫蘆島市建昌縣谷杖子鄉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