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黛玉和賈寶玉經常鬧彆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黛玉和賈寶玉經常鬧彆扭,紅樓夢中林黛玉與賈寶玉既相愛,又是知己,但是他們也經常會鬧彆扭,為什麼會這樣呢? 林黛玉賈寶玉鬧彆扭

原文

   紅樓夢裡,黛玉似乎總喜歡跟寶玉鬧彆扭。其實,這鬧彆扭的背後是深愛。因為愛,所以在乎。黛玉與寶玉也是這樣,因為處處在乎,所以寶玉哪怕與寶釵或者湘雲多說一句話,多玩一會,黛玉就會生氣,就會與寶玉鬧彆扭。尤其是有一回湘雲來賈府,看到寶玉愛哥哥愛哥哥的叫個不聽,黛玉聽了看上去有些不高興,寶玉看她徑自離開也追了出去。寶玉一句「只許我跟你玩」的話惹惱了黛玉,寶玉說了一句「大不了一死」,黛玉更是心氣,更加傷心,恰好這個時候,寶釵不顧黛玉的表情徑自拉走了寶玉,黛玉更傷心了。

黛玉的心思和陷入愛情中的任何一個女孩都一樣,因為那份在乎,因為那份喜歡,所以[處處留意],處處傷心。寶玉後來又回來找黛玉,黛玉賭氣不說話,寶玉說了一句什麼話,不記得了,只見黛玉回了一句「我只為我的心」,寶玉也說他也是為的他的心。這就好比兩個[彼此深愛]的人,彼此喜歡對方,彼此在乎對方,但又不願說破,當然寶黛的愛情是因為受當時[環境]的影響不能說破不便說破,於是他們彼此猜各自的心,又因為彼此的心而經常鬧[彆扭]。[1]

參考來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