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進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棉花糖達人林進鄉,來源:蘋果日報

林進鄉(1955年),高雄市街頭藝人,棉花糖達人。

經歷

只有國小學歷的林進鄉,原為模具工廠的作業員,後自行賣模具零件經營五金生意,但後來生意被倒,只好承包辦公家具工程,利用工廠設備生產專屬零件,慢慢還債,白天邊工作,晚上也到夜市擺攤現做現賣造型氣球,後改為棉花糖,並改良機台,使棉花糖能綿延不斷不落地[1]

他把棉花糖提升成為吃的藝術表演,最高紀錄1個晚上賣1000支棉花糖,因為濕度為棉花糖的長度和口感有影響,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溫度又都不同 ,他自我摸索終於找到方法克服溼度,同時也參加考試,拿到街頭藝人證照[2],除了賣棉花糖,同時也是一種表演藝術,創新了傳統產業。

視頻

《棉花糖達人》林進鄉,2018年2月24日攝於愛河高雄燈會

參考文獻

  1. 潘姿吟,拉棉花糖 販賣歡樂時光 蘋果日報,2009/03/03。
  2. 張孋嬅,【一步一腳印】隨風空中飄逸飛舞!棉花糖的奇幻藝術 TVBS News,201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