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茨[1]   (德語:Linz)位於奧地利東北部,人口約20萬,是上奧地利邦的首府,奧地利的第三大城市。Linz林茨為2009年歐洲文化之都Kulturhauptstadt Europas,同時林茨也是多瑙河上游重要的河港港經濟中心、奧地利最重要的重工業城市,奧地利最大的鋼鐵公司和化工公司都位於此。林茲最早出現於公元799年, 是由羅馬人建立,叫做Lentia。林茲是神聖羅馬帝國的省和地方政府城市。哈布斯堡皇帝弗里德里希三世在其最後幾年於此渡過,曾短時間內為帝國最重要的城市,1493年皇帝去世後,失去了其重要地位。林茨位於林茲位於捷克邊境以南約30公里處,巴黎-布達佩斯東西軸線與馬爾默-的里雅斯特南北軸線上。享有世界蛋糕鼻祖美譽的林茨蛋糕即以此地為名。

名人

克卜勒在這個城市教授數學課程多年,他於1618年5月15日發現了克卜勒定律,當地的公立大學約翰克卜勒林茨大學以他的名字命名。

安東·布魯克納在1855年至1868年期間在林茨的舊大教堂擔任當地作曲家和風琴師,布魯克納豪斯以他的名字命名。

納粹黨阿道夫·希特勒出生於邊境小鎮布勞瑙市,童年時搬到了林茨,便就讀於林茨的Realschule學校,直到1907年前往維也納。

哲學家路德維希·維特根斯坦也就讀於此學校。

大屠殺建築師阿道夫·艾希曼也在林茨度過了他的青春時光。

參考文獻

  1. 2009.09.28 奧地利林茲Linz,痞客邦,2009-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