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秉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秉超 底線紮實的正反拍上旋球功力,展現出職業選手的水準,也帶動國內男子網球實力的提升。[1]

隨後印尼華僑林秉超入籍,於民國八十五年榮登球王。由於他曾是世界排名240名的選手(1994年),因此幾乎所向無敵,他的底線抽球爐火純青,令人望而生畏,

藍財旺的華裔網球情懷

[2] 這位後來正名為林秉超的選手是當時亞洲名將,他先獲得藍財旺贊助赴歐洲比賽、到[[西班牙<]巴塞隆納專攻紅土球場,並接受長時培訓,他的大手筆未獲得所有股東同意,他另立門戶,成立玖順公司。

1994年仍贊助全國排名賽之外,藍財旺決定另斥資500萬元,辦一項總獎金10萬美元的「玖順杯華裔網球賽」,規定:「只要有華人血統的選手、會打網球都可以參加。」目的是讓林秉超在台灣人面前亮相,7月在台中中興網球場紅土場比賽,除了林秉超,還有加拿大的黃詩涵、美國的戚蓮芝戚曉玲等人參加。

ATP290名的第一種子林秉超果然技高一籌,得到男單冠軍,獎金一萬美元,女單由WTA30名的王思婷拿走。藍財旺宣布翌(1995)年增加到15萬美元,移台北市比賽,電視轉播。還在台中成立鳳凰網球基金會,蓋了一座室內網球館,從印尼返台定居的林秉超父、母親,住在館內教網球。

總獎金15萬美元的比賽至2010年還是台灣的紀錄,在當時已可辦ATP級的職業賽,很多國際球星廁目,1995年報名的選手多達120位,會外賽就打了兩天,選手還有來自德國、加拿大、法國、阿根廷、巴西的,有一位像黑人的選手提出華人血統證明也獲淮參賽。何秋美在對戚曉玲失利的比賽後辦理退休式,賽會安排所有選手送別,頗具人情味;男單決賽由蔡佳諺贏走1.5萬美元首獎,大部分選手都是大學生,參加過這場比賽,每個人都得到一份非常足夠的學費,或繼續參加巡迴賽的旅費。

藍財旺想為華裔選手作出更具體的幫忙,他希望為大家創造ATP或WTA積分,但是台灣的場地設備不足,只能受理較小的比賽,於是1996年他提出400萬元,辦理兩次「挑戰賽」、四次「未來賽」,利用八周時間,讓台灣選手得到充分灌溉,提升排名。這一年他仍然包下所有全國排名賽。

1997年他辦一項五萬美元的中華杯女網賽,並安排中日女網對抗賽,當時台灣的國際比賽幾乎都和藍財旺有關,林秉超後來入籍台灣,就讀國立體院,參加世大運得到銅牌,也穿上「中華台北」制服打過多次台維斯杯。


參考來源